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拟推“铁道怀旧之旅” 老车厢现身日月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6日16:41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来趟铁道怀旧之旅吧!”日月潭风景区管理处拟将集集支线终点站车埕营造为铁道文化园区,从“台铁”找来10部早期行驶于集集线的老车厢,16日进驻车埕,为观光注入新印象。

  日月潭风景区管理处表示,车埕已纳入日月潭风景区范围,以铁道、电力、木业为观光发展方向成为一处兼具观光与知性旅游的游憩圣地,每年吸引约70万旅游人次。

  日管处近年更以车埕的火车特色为主题筹设“车埕铁道文化园区”,整修旧铁路建物,设置户外铁道文物展示区及铁道市集,并结合木业展览馆及周边景点,规划车埕怀旧旅游路线。

  其中,日管处与台湾铁路部门合作将10部曾行驶于集集铁道不同时期、不同用途的车厢整修完成,并于今天运抵车埕。包括有运送原木的平车、运水果的通风车、运冷冻保鲜食品的冷藏车,以及水柜车、守车等各式车厢。

  日管处长曾国基在怀旧车厢进驻车埕的欢迎会上表示,这些骨董车厢,每一部都与车埕或集集铁道历史有渊源。它们曾是过去运输历史的一部分,现在通过重新整修再回到车埕,化身为怀旧的铁道文物,将把车埕打造成“户外的铁道博物馆”。

  曾国基期望这些怀旧车厢的新观光印象,在集集支线龙泉至车埕站列车暂停行驶整修期间,能为车埕及集集线注入观光新活力,持续带来人潮。

  此外,日月潭至车埕免费接驳车也同时启动,每日提供5趟免费来回接送服务。曾国基邀请民众来一趟知性的铁道怀旧之旅。

  据悉,有铁路集集支线“最后的火车站”之称的小山城车埕,曾经是清末樟脑产业兴起的村落,1912年开设埔里至车埕间轻便车铁道,运送蔗糖并兼营客运,因放置许多轻便车辆,得名“车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