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专访郭树清:为中越经济合作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6日22:33
  新华网越南胡志明市4月16日电 专访:为中越经济合作提供优质金融服务——访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

  记者李勍

  中国建设银行胡志明市分行16日正式成立。建行董事长郭树清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建行胡志明市分行的成立是该行积极拓展海外市场的重要举措,这家分行将尽快融入越南本地市场,为中越两国经济合作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郭树清说,近年来,越南经济的高速增长以及世界对越南市场的看好,使得越南对成熟、有竞争力的金融服务的需求日益增加;此外,随着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到越南投资,对中资银行在越南提供配套金融服务的需求也日益增长,这些都为中资银行在越南发展提供了较好的业务机会和市场机遇。可以说,在越南最大城市胡志明市设立分行是建行根据海外发展战略纲要要求,以及积极贯彻有关“走出去”发展战略,满足市场、客户对银行服务和资源优化配置要求的合理选择。

  谈到对越南市场发展前景的看法以及建行在越南金融市场的竞争优势时,郭树清说,过去两年,国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但越南仍保持了经济较快增长和金融安全稳定。越南是中国的友好邻邦,近年来两国政治经贸关系发展迅猛,未来中越两国在经贸、金融、文化合作与交流方面潜力巨大,对金融服务的需求日益提升,建行在越南市场将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建行一直高度重视与越南银行业的业务合作与往来,目前已与23家越南本地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同时与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银行、越南投资发展银行相互开立了14个边贸结算账户,与越南银行业的合作关系日益深化,这些都为建行未来在越南的业务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于建行在进军越南市场后的发展规划,郭树清表示,建行胡志明市分行将在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并有效控制各类风险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各类优质目标客户,努力扩大当地市场份额,辐射周边东盟国家和地区;重点发展项目融资和银团贷款业务,积极开展贸易融资、国际结算及保函业务,在条件成熟情况下发展个人高端客户,提供理财服务;加强与越南当地商业银行和其他非银行金融机构的合作;积极开展产品创新,加强与建行其他国内外分行的业务联动,为客户尤其是中国国内客户在越投资项目或企业提供优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郭树清说,建行胡志明市分行的业务范围包括存款、贷款、项目融资、贸易融资、国际结算、资金交易及代理业务等。这家分行将在中越两国监管机构的指导和监督下,充分依托建行强大的客户和机构网络,全力打造管理规范、服务一流、信誉卓越的金融机构,尽快融入越南本地市场,为中越两国客户提供安全便捷、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进一步增进两国的经贸投资往来与金融合作交流。 (来源:新华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