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惠普员工涉嫌巨额行贿遭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7日07:47
  德国检察部门15日披露,3名美国惠普公司员工因涉嫌巨额行贿而遭警方拘留。

  德国德累斯顿检察部门发言人沃尔夫冈·克莱因说,3名涉案嫌疑人去年12月分别在德国和瑞士遭警方拘留,不久后获保释,如今案件仍在调查中。

  克莱因说,惠普公司2000年与俄罗斯总检察院签署一份电脑设备采购合同,包括电脑硬件和软件等,合同总额为3500万欧元(约合4760万美元),而这一合同衍生出800万欧元(1090万美元)“回扣”。

  美联社说,共有9人涉及本案,其中6人并非惠普公司员工。克莱因没有透露遭逮捕3人的国籍和其他细节,但可以肯定的是有两人已不再为惠普工作。涉案人员眼下正接受调查,而惠普公司“可能是这一案件的受害者”。

  克莱因说,涉案人员涉嫌逃税、洗钱和背信违约等罪名。调查人员正在查找800万欧元回扣的去处。

  俄罗斯检察部门14日突击搜查惠普公司在莫斯科的办公室,调查有关惠普管理人员在俄罗斯为拿电脑采购合同而巨额行贿的证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