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外交部高度重视滞留欧洲机场侨胞 发布多项措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9日08:58

  当地时间4月18日上午,西班牙马德里机场,冰岛火山喷发影响到欧洲空中交通,马德里机场内的汉莎航空公司窗口,排满了申请退票、改签航班和闻讯的人群。 中新社发 张雷 摄

  当地时间4月18日上午,因冰岛火山喷发影响到欧洲空中交通,西班牙马德里机场内旅客睡在机场等待航班。 中新社发 张雷 摄

  
  中新网北京4月19日电 综合外交部网站消息,4月14日,冰岛南部发生火山喷发,受火山喷发的火山灰和烟尘侵袭影响,欧洲部分国家机场关闭,大部分航班延误或取消,许多侨胞滞留机场,中国外交部对此高度重视,并于近日发布多项提醒,启动应急机制,开通24小时求助热线,为滞留机场的中国公民排忧解难。

  英国于4月15日开始实施空中管制。目前苏格兰阿伯丁、爱丁堡和格拉斯哥等机场已临时关闭,曼彻斯特、利物浦、斯坦斯特德、纽卡斯尔、伯明翰和盖特威克等机场数趟航班被迫中断。据英国空管局发言人最新通报,自4月15日中午12时起,英国境内将实施全面禁飞。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关注英国机场和航班变更信息,出行前请提前向航空公司了解和确认航班情况,以免延误行程。

  中国驻瑞典使馆发布信息说,据航空公司与机场移民局的协调结果,凡因航班取消导致签证过期的中国旅客,可持航空公司出具的航班延误证明通关离境。另据瑞典移民局网站通知,因签证过期滞留的中国旅客亦可到移民局在各地的办事网点免费办理签证延期。国航斯德哥尔摩营业部告,因航班取消导致在瑞典滞留的国航旅客可持原行程单在阿兰达(Arlanda)机场国航柜台办理转机手续。

  根据罗马尼亚媒体报道,4月16日,受冰岛火山爆发产生的火山灰云团向东扩散的影响,罗空中交通受到严重威胁,当日已取消了上百架次的国际航班,仅有少数前往中东和北非地区的航班未受影响。但随着火山云团进一步扩散,将很快进入罗领空,为此,罗政府决定于17日零时暂时禁飞。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提醒广大中国公民关注布加勒斯特广达机场和各航空公司的航班变更信息,出行前请提前向机场了解和确认航班情况,以免出行受阻。欲知最新详情,请及时查询机场网站,同时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也开通了领事保护24小时热线电话。

  冰岛火山爆发导致许多中国旅客滞留荷兰机场。中国驻荷兰使馆对此高度重视,并已启动应急机制,开通24小时求助热线,为滞留荷兰机场的中国公民排忧解难。

  另外,中国驻加拿大使馆提醒拟前往欧洲相关国家的中国公民和团组关注机场关闭信息,出行前提前向航空公司核实航班情况。使馆领区内中国公民和团组如遇紧急情况,可联系使馆领事保护和协助热线(613-7893513;613-8788818)。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