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黑龙江省人口计生“惠家工程”全面启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9日17:01
  人民网哈尔滨4月19日电 (记者袁泉)作为2010年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十大民生工程”之一,以“和谐人口,民本计生,均等服务,普惠家庭”为主题的“惠家工程”正式全面启动。今天上午,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市人口计生委举行了“惠家工程”的启动仪式。

  据介绍,“惠家工程”包括“龙江幸福宝贝”、“生殖健康促进”、“计生关怀关爱”、“阳光计生维权”四个项目,将集中推出一系列人口计生方面的惠民措施。其中,“龙江幸福宝贝项目”依托县、乡两级人口计生服务中心,深入社区和乡村开办幸福宝贝准父母学校、幸福宝贝家庭示范沙龙,从新婚夫妇结婚登记到子女3周岁,提供全程的科学育儿指导咨询,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促进婴幼儿早期智力开发。“生殖健康促进项目”将开展“绿丝带青春健康行动”,通过健康主题教育学生社团、讲座、论坛等形式定期在大专院校开展青春健康知识普及,并依托校医院等场所建立青春健康沟通、保护、援助绿丝带青春健康沙龙,设立特别援助机构,对意外妊娠大学生减免终止妊娠费用。“计生关怀关爱项目”将建立以政府投入为主,社会融资为辅的人口计生救助基金,筹措幸福工程专项基金,为贫困计划生育家庭提供经济救助,重点用于独生子女意外伤残死亡和计划生育手术并发症家庭救助、独生子女助学、因工受伤或遭受意外伤害的人口计生工作者抚恤等。“阳光计生维权项目”将设立人口计生阳光热线“12356”,通过开展人口计生基层群众自治活动和便民维权服务,提高人口计生文明执法水平,维护育龄群众合法权益,落实人口计生奖励政策。

  黑龙江省人口计生委主任贾玉梅说,实施“惠家工程”就是要以优先投资于人的全面发展,实现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协调和可持续发展、人口数量素质结构分布等长期均衡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挥人口计生系统组织周密、网络健全、基础优良、群众信任、覆盖广泛的优势,开展个性化的惠家服务,维护计划生育家庭权益,提高家庭健康水平,增强家庭发展能力,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