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遇特大气象灾害 苹果受冻害面积逾100万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9日19:41
  中新社西安4月19日电 (记者 冽玮)记者19日从陕西省有关部门获悉,排名中国水果第二生产大省的陕西,从4月11日—14日出现了一次历史少见的阴雨雪、低温、大风、倒春寒和霜冻天气过程,已被确定为特大型气象灾害。据不完全统计,该省苹果不同程度遭受冻害面积超过100万亩。

  据了解,受新疆东移冷空气和西南气流共同影响, 4月11日至14日,地处内陆的陕西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低温冻害雨雪天气。其中,西安飘起49年不遇的“四月飞雪”,全省20个县出现了自1961年以来4月中旬历史同期最低气温的极值。此次天气过程给该省大部分处于萌芽期、花期和幼果期的各类果树造成了严重影响。

  此间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陕西省共有22个县(区)211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近400万人。大部分地区梨树、杏树、桃树、苹果树受冻严重,其中苹果不同程度遭受冻害面积超过100万亩;猕猴桃30万亩;梨受害面积12万亩。部分地区预计减产90%以上。

  陕西省是中国水果第二生产大省,2009年,该省水果栽种面积达1517万亩,总产量1150万吨,其中苹果总面积达850万亩,产量810万吨;猕猴桃面积达58万亩,产量50万吨,其种植面积及产量均居中国第一,苹果产量还占到世界总产量的1/8。全球已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陕西水果的主要销售目的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