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住建部:商品房认购后不得擅改购房者姓名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20日03:00
  相关措施

  据新华社电 (记者杜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日前发出的通知中,要求商品住房严格实行购房实名制,认购后不得擅自更改购房者姓名。

  预售许可最低规模不小于栋

  通知说,各地要严格商品住房预售许可管理,合理确定商品住房项目预售许可的最低规模和工程形象进度要求,预售许可的最低规模不得小于栋,不得分层、分单元办理预售许可。

  强化商品住房预售方案管理。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按照商品住房预售方案销售商品住房。

  通知中,预售方案主要包括项目基本情况、建设进度安排、预售房屋套数、面积预测及分摊情况、公共部位和公共设施的具体范围、预售价格及变动幅度、预售资金监管落实情况等。

  预售方案中主要内容发生变更的,应当报主管部门备案并公示。

  商品房交付使用条件须明确

  各地要加快完善商品住房预售资金监管制度,明确预售资金要全部纳入监管账户,确保预售资金用于项目工程建设。

  通知要求,加强预售商品住房交付和质量管理。

  这些具体措施包括,明确商品住房交付使用条件包括工程经竣工验收合格并在当地主管部门备案、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已建成并满足使用要求、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制度已落实、商品住房质量责任承担主体已明确、前期物业管理已落实。

  鼓励预售商品房质保金制

  各地要建立健全商品住房交付使用管理制度,加强商品住房竣工验收管理,积极推行商品住房工程质量分户验收制度。各地落实预售商品住房质量责任,明确房地产开发企业对其开发建设的商品住房质量承担首要责任,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承担相应责任。强化预售商品住房质量保证机制,鼓励各地推行预售商品住房质量保证金制度。

  尚未开盘项目要责成限期销售

  通知还要求,各地要在近期对所有在建商品住房项目进行一次清理和整治,准确掌握已预售的商品住房数量、正在预售的商品住房数量和尚未开盘的商品住房数量等情况,并将清理情况向社会公开;对尚未开盘的商品住房项目,要责成房地产开发企业限期公开销售。

贷款买二套房首付不得低于50% 三套房可停贷

  2010年4月1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详细]

  国务院17日发出通知,实行更为严格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价格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详细]

实用:房屋贷款利率与税费计算工具

■ 国务院出台政策调控楼市
 各地房价一路高歌
·全国:今年3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上涨11.7%
·北京:北京通州出现海南式疯狂 房价高涨奔3万
·杭州:杭州一楼盘4小时疯涨15万 房管局不表态
·南京:南京新房成交均价逼近万元 房价与收入比为12:1
 国务院开楼市退烧药 欲力挽狂澜
·退烧药一:购买二套房房贷首付比例提高至50%
  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退烧药二:购买90平以上首套房 首付不低于30%
  对购买首套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    
·退烧药三:加快制定引导住房消费税收政策
  国务院要求加快研究制定合理引导个人住房消费、调节个人房产收益的有关税收政策,及早推出。    
·退烧药四:三套房可停贷 新细则将陆续出台
  实行更为严格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价格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退烧药五:严格限制各种名目的炒房和投机性购房
  地方政府可根据实际,在一定时期内采取临时性措施,严格限制各种名目的炒房和投机性购房。    
 楼市新政策或致拐点 拭目以待
· 现在的楼市,就好比汽车行驶在高速路上,既没有油门也没有刹车,完全失控了。密集调控政策的叠加效应,以及全行业所呈现出来的极不理性的表现,都令人吃惊。国家此时出台上述政策,对楼市需求方来说将是一剂猛药,毫无疑问会为楼市起到迅速降温的效果,也许楼市拐点就此出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帮您算算账:
贷款年限
购房情况
政策执行
首付
首付(万元)
贷款额(万元)
利率
月供(元)
总还款利息(元)
20年
首套房
旧政策
20%
40
80
4.158%
4914.71
379529.30
新政策
30%
50
70
4.158%
4300.37
332088.14
首套房新旧政策差额
10%
10
-10
-614.34
-47441.16
二套房
旧政策
40%
60
60
6.53%
4484.04
476170.14
新政策
50%
70
50
6.53%
3736.7
396808.45
二套房新旧政策差额
10%
10
-10
-747.34
-79361.69

说明:以一套总价为120万,评估价为100的房产为例:(数据由伟嘉安捷提供)

1、首套房:新政实施后,购房人要多支付10万元首付,由于贷款额降低,借款人每月可少还614.34元月供,总还款利息节省47441.16元;

2、二套房:新政实施后,购房人要多支付10万元首付。由于贷款额降低,贷款每月可少还747.34元,总还款利息节省79361.69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