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男子孤身前往玉树送水车祸遇难 可能因疲劳驾驶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21日02:36

  男子孤身送水车祸遇难

  车身印有“情系灾区”字样

  4月17日,来自成都市邛崃平乐镇的杨代宏,在开车运送矿泉水前往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的途中因车祸不幸去世。目前,杨代宏的遗体已经由其家属领回并送往家乡。

  17日下午5点40分左右,正在灾区进行救助的甘孜炉霍县医院嘎院长接到120报警,称四川石渠县虾扎乡发生一起车祸,人员伤势严重。

  嘎院长立即前往事发地,到达时发现伤员已被转移到当地卫生所,陷入深度昏迷状况,可能有颅内高压,情况非常危险。

  “我们对他进行了简单的输液、吸氧等处理,决定将他转移到炉霍县医院救治,那边条件更好。”嘎院长回忆说。

  转送途中,由于伤势严重,伤员于晚上7点10分身亡。

  据嘎院长称,处理事故的警察查看伤员的身份证后得知,此人名为“杨代宏”,40岁,四川邛崃市平乐镇人。

  嘎院长转述当地警方说法称,事发时,杨代宏孤身一人正驾驶一辆满载矿泉水的面包车,从甘孜前往石渠县城的路上,没有任何人陪伴。可能由于疲劳驾驶,翻下斜坡。

  嘎院长还称,由于装满矿泉水的面包车车身上印有“情系灾区”、“志愿者”等字样,警察判断杨代宏是一名支援地震灾区的志愿者。

  由于炉霍县也是灾区,县医院太平间被损坏,无法停放杨代宏遗体,只得在当地疾控中心临时搭建的帐篷停放。

  警方已联系到杨的家属,目前,家属赶到石渠县并把遗体运回家乡。本报记者 朱柳笛

  ■ 简讯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获悉,在青海玉树地震灾害中,已有244名西藏群众遇难,275人受重伤,160人受轻伤,5人失踪。西藏自治区已责成昌都、那曲两地分别组成工作组负责安排好受伤人员的救治工作,并前往灾区协调处理遇难者善后事宜,向死难者家属发放慰问金。

  ●青海省地震局有关负责人4月20日表示,近期未发现西宁地区有破坏性地震发生的迹象。

  ●青海省地震局新闻发言人樊兰宝介绍,玉树“4·14”强烈地震的四个显著特点为:地震发生地点靠近城镇;灾区设防薄弱、土木结构房屋破坏严重;地形效应和构造效应明显;灾区环境恶劣、救灾难度大。此次地震位于玉树县城附近,震害现象沿活动断裂带呈带状分布并穿过县城、烈度达9度强。

  ●据中国地震局台网中心统计,截至4月20日15时,青海玉树震区共发生余震1278次,3级以上余震数字已连续3天没有增加。

   据新华社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