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一季度邮政服务保持稳定 快递服务增长23.7%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4月21日11:33
  2010年一季度,邮政行业平稳较快的发展形势进一步巩固。其中,快递恢复性增长势头明显,业务量收入同比增幅均超过20%。

  一季度,邮政企业和全国规模以上快递企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累计完成271.6亿元,同比增长4.6%;业务总量累计完成439.6亿元,同比增长20.1%。

  3月份,全行业业务收入完成103.1亿元,同比增长0.7%;业务总量完成166.5亿元,同比增长22.8%。
  邮政函件业务累计完成17.4亿件,同比下降4.8%;报纸业务累计完成41.8亿份,同比增长6.2%;杂志业务累计完成2.5亿份,同比下降0.1%;汇兑业务累计完成6176.7万笔,同比增长1.7%。

  全国规模以上快递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4.7亿件,同比增长24.3%;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24亿元,同比增长23.7%。其中,同城业务收入累计完成8.4亿元,同比增长13.6%;异地业务收入累计完成67.9亿元,同比增长20.3%;国际及港澳台业务收入累计完成40.1亿元,同比增长29.3%。

  3月份当月快递业务量完成1.9亿件,同比增长24.8%;业务收入完成47亿元,同比增长21.5%。
  同城、异地、国际及港澳台快递业务收入分别占全部快递收入的6.8%、54.8%和32.3%;业务量分别占全部快递业务量的21.5%、72.8%和5.7%。与去年同期相比,同城快递业务收入的比重下降了0.6个百分点,异地快递业务收入的比重下降了1.5个百分点,国际及港澳台业务收入的比重上升了1.4个百分点。
  东、中、西部地区快递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80.9%、10.0%和9.1%,业务量比重分别为79.7%、11.3%和9.0%。与去年同期相比,东部地区快递业务收入比重上升了1.1个百分点,快递业务量比重上升了0.6个百分点;中部地区快递业务收入比重下降了0.5个百分点,快递业务量上升了0.1个百分点;西部地区快递业务收入比重下降了0.6个百分点,快递业务量比重下降了0.7个百分点。
  邮政行业在去年初步化解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的基础上,今年继续按照“保增长、扩需求、调结构、重服务”的总体思路,推进行业协调发展、和谐发展。普遍服务业务保持稳定。随着宏观经济逐步向好,国际快递业务全面复苏,推动了快递业务整体的高速增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