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藏语女主持人:主持赈灾晚会教会我做人最重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4月22日03:58
  在由中宣部、民政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国红十字会等联合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的抗震救灾募捐特别节目《情系玉树,大爱无疆——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特别节目》中,一位美丽的藏语主持人成了全国观众心中最美的主持人,她就是四川康巴藏语卫视的主持人启米翁姆,昨日记者独家电话连线了这朵美丽的格桑花。

  人在北京 心惦记四川工作

  现在还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随时待命的启米翁姆,告诉记者她现在人在北京很矛盾,“现在我接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通知,要我在北京一段时间,因为他们还要做一段时间的藏语节目播报玉树地震的内容。但是因为我们台里人员很紧张,很多同事都去灾区采访了,也有去当志愿者的,所以我也很惦记我在台里的工作。”

  上台之前 紧张得睡不着觉

  对于这次来北京参加抗震救灾晚会,启米翁姆说,她时刻都在感动,流泪。第一次参与这样大型晚会直播的启米翁姆,在参加晚会以前压力特别大,连睡都睡不着,“真的开始在台上演出的时候,一下就不紧张了。中央电视台的这些名主持对我都特别好,会鼓励我,感觉很亲切。从他们身上我学习到很多东西,作为一个主持人内涵很重要,他们的言谈举止都很有修养,这些经验一定会影响到我今后的人生,对我的业务也有很大的提高。”

  一夜成名 坦言自己不出色

  启米翁姆在四川康巴藏语卫视,是一位新闻主播,在藏区人的心目中,她已经是一位大明星。她说:“在赈灾晚会上,我看到央视的主持们都捐款,我也想捐,但是当时我没有准备,在后台也太紧张了。我只在来北京前在单位捐了,也去医院看望了受伤的同胞。我想不一定要在晚会上捐,回去以后我还是会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启米翁姆告诉记者这次来北京主持赈灾晚会,和这么多资深的主持人合作,她最大的收获是,作为一个主持人,先要学会做人,再把业务和知识不断提高。当记者问到她知不知道现在自己很火时,她说:“我不知道,我想大家关注的不是我一个人,而是关注我们少数民族,并不是因为我个人出色,我没有大的什么理想,只想把人做好,把我该做的事情做好,为藏区人民服务。”本报记者 潘莎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