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受雇员工月均薪资涨幅创18年新高(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3日10:14
  中国台湾网4月23日消息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主计处”昨日公布今年2月台湾受雇员工薪资调查,发现今年前两月的月平均薪资(含薪资和奖金)回升到60442元(新台币下同),比去年同期多5805元,涨幅创18年新高。台当局“行政院主计处”根据调查结果推算今年台湾企业发放年终奖金情形,发现企业平均发放1.43个月薪资的年终奖金,比去年1.23个月略高,但未回到金融海啸前水平。

  今年农历新年在2月,去年是1月,为观察台湾受雇员工薪资和奖金发放情形,台当局“行政院主计处”昨日公布的薪资调查是计算1、2月的月平均薪资,有别以往单月薪资调查。今年1、2月台湾受雇员工月平均薪资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10.62%,增幅为18年来最高。

  台当局“行政院主计处”也根据这次薪资调查计算出今年台湾厂商发放年终奖金的情况。发现今年台湾厂商过年前后平均向每位员工发放51620元奖金,等于1.43个月薪资,比去年1.22个月增加,但低于金融海啸前的最高值1.5个月。以行业别分析,年终奖金最多的是电力及燃气供应业有3.59个月,其次金融保险业2.58个月。(中国台湾网陈佳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