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交量不减价格未降 西安楼市“冷静”应对新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3日15:57
  国家决策层近期接踵推出的房产新政风暴,犹如一组犀利的组合拳,立即给北京、上海、广州等国内一线城市过于疯狂的房产价格踩下了急刹车。

  但记者连续两日在西安各大房产交易领域采访后发现,房产新政强劲的冲击波似乎尚未完全抵达古城,除过部分购房者萌生观望心态外,西安市场新房、二手房交易的总量及价格水平并没有出现明显变化趋势。

  数据 成交量没有明显减势

  根据相关媒体报道,房产新政实施后,国内一线城市及成都、三亚等楼市较热地区的新房、二手房交易立显冷清,更有不少项目出现退房者,古城西安的实际情况又是如何呢?

  “市场实际成交情况并没有出现下降。从我们统计终端的数据来看,反而有一定增长。”西安二手房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对记者介绍了新政面世后西安二手房市场交易的实时情况。

  该中心数据显示,从新政全面开花的本周一起,全市三天内的二手房交易过户登记总面积为24393平方米,而今年以来的月均成交面积基本维持在10万平方米的水准上,直观从数据上分析,新政实施三天后的交易量甚至还有不小的增幅,“当然,这组数据可能存在相当的滞后性,因为房屋交易需要一个比较长的流程,所以并不能简单地认定新政直接带动了成交量。但从具体市场情况看,至少可以确定没有出现明显的降幅。”

  价格 成交价未见向下势头

  “对西安楼市影响还是有一些。”二十一世纪不动产佐合道成店经理高庆表示,从实际交易的角度来观察,市场中买卖双方都因为政策变化而出现了较强烈的观望心态,但是成交价格并没有任何的向下势头。

  此次新政对西安房产市场的价格也不会出现明显的影响,“我认为西安房产价格行情还会持续保持升势,毕竟不是一线城市那种太过泡沫的市场,而且本身的价格水平也并非过于虚高。”他指出,从去年到今年以来,西安市场的涨幅非常陡峭,从实际需求出发的研判也好,惯性思维的延续也好,诸多圈内人嘴上不说,但心里还是认为“涨势不变”,因而近期不少楼盘还在进行着种种捂盘动作。

  心态 市场观望心态骤升

  4月中旬之前,在“料定必涨”的心态作用下,西安楼市交头可谓持续活跃,而空前凌厉的房产调控政策,令市场各个层面出现了一些应激反应。

  “最为明显的,就是眼下来交易的几乎都是有实际住房需求的客户,以往屡见不鲜的投机性投资客已销声匿迹。影响更多的是体现在了客户的心态上,上半个月下了订单的客户纷纷问询是否会有价格方面的影响,而待购者则更加犹疑不定。”高庆预计,这种观望心态的时段不会延续很久,“今天不买,明天还是要买的,也就是业内常说的"刚性需求"吧。”

  前瞻 实际作用尚需时间验证

  量能不减、价格未降——尽管西安房产市场在新政面前兀自气定神闲,但相关主管部门负责人及业内人士在介绍当前直观情况的时候,均不约而同地表示出了“市场风云多变,断言为时尚早”的观点。

  西安房市这种相对的“冷静”格局能否持续?会否在某一时刻骤然出现类似其他地区市场的“轰然降幅”?也许,供求双方都在静静等待着某种信号。

  “事实上,政策的作用,尤其是相对滞后的西安市场对政策的实际反映,是需要一个周期来消化和体现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指出,待本月底西安房产市场相关统计数据出台后,应该能从中一探新政实际作用的端倪。 (记者 刘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