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香港特区驻京办主任曹万泰:黄福荣体现香港人精神(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3日15:49

黄福荣的家人在抵达玉树后因出现高原反应而需要接受当地救援人员治疗

  香港特区驻京办主任曹万泰:我们在4月14号,地震当天下午4:00钟左右收到港人黄福荣先生在玉树地区做义工时出事故遇难的消息。收到消息后,我们马上和黄先生的家人联系,得到他们确认,他们希望尽快到现场看看实际情况,也希望尽快安排黄先生的遗体运回香港。我们同时了解到地震灾区的情况也十分困难,所以马上联系了国务院港澳办和青海省港澳办,希望他们给我们提供协助和安排。

  我们在15号,即事发第二天,派人员从北京直飞西宁,跟黄先生的家人会合,安排他们从西宁到灾区现场。因为当天晚上黄先生的家人才到青海,所以我们同事陪同黄先生的家人多等了一天,到16号早晨才到玉树,晚上才到达现场。我们在整个过程中尽量配合黄先生家人的意愿,并且按照当地的情况,没有放弃一分钟时间,在各方面支持及配合下,完成了整个任务。

  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例子,他表达了香港人作为国家的一份子,对同胞的爱心和关怀。其实黄先生不是一个个别的个案,现在有很多的香港人也在内地做义工和志愿者,协助内地有困难的同胞。这次黄先生不幸去世,他无私奉献,舍身成仁,表现了香港人的精神。特首曾荫权先生也说,黄先生是香港的光辉榜样。这次所有的香港人都认为玉树地震是件悲伤的事件,特区政府也表达了对玉树遇难者的悲痛。这次事件过后,香港特区政府向立法会申请拨款,计划向玉树地区捐款港币一亿元,作为玉树灾后重建安排,我们希望这笔捐款可以在未来两三天内送到青海省政府。

  驻京办入境事务主任马文德:当我知道获派去玉树现场,帮助黄先生家人处理后事时,心情是比较复杂的,不是说害怕去灾区现场会有危险,而是听说了青海那里的伤亡后非常沉重,当知道青海地震导致这么多的伤亡,我的心是非常沉痛难过的。特别是要去灾区现场,感受就更加深刻了,但作为特区政府的负责官员,就是要为黄先生家人提供协助,我只好暂时把难过放在心里,冷静的处理方方面面的事情。但我也知道灾区现场的条件是非常艰苦的,而且要协调的工作,难度也很高。另一方面,黄先生家人的难过心情也需要照顾。所以,我们为他们做好了心理工作。
驻京办入境事务主任马文德(左一)与黄先生的家人在西宁准备出发前往玉树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