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斯洛文尼亚总统宣布斯成为“书的国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4日14:12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4月23日电(记者戴振华 左娅)卢布尔雅那消息:斯洛文尼亚总统达尼洛·图尔克23日宣布,斯洛文尼亚成为“书的国度”。同时,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评选结果,斯首都卢布尔雅那也正式开始享有为期一年的“世界图书首都”称号。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2008年6月宣布卢布尔雅那获选为2010年度“世界图书首都”。教科文组织自2001起每年评选一个城市作为“世界图书首都”,以此促进图书出版及公众阅读兴趣。获选城市于当年“世界读书日”(4月23日)起至次年“世界读书日”的一年间享有这一称号。

  当天,图尔克总统与卢布尔雅那市长佐兰·扬科维奇共同出席在该市市政厅前举行的“世界读书日”升旗仪式。卢布尔雅那将在未来一年间组织约300场与读书和图书出版有关的活动。

  斯文化部长迈达·希尔察23日说,尽管斯洛文尼亚人口仅203万,但斯拥有约1800家出版商,每年出版约4000种图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