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高盛高管可能面临股东起诉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4月26日01:40
  本报记者 杨博

  因“欺诈门”丑闻遭遇监管部门指控的华尔街巨头高盛集团眼下可能将面临更多的官司。高盛的两名股东4月23日已经对包括该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布兰克费恩在内的全体董事会成员提起诉讼,称他们对包括抵押支持证券在内的诸多交易监管失察。

  这两位股东分别名为莫顿·斯匹吉尔和罗伯特·罗辛纳克,他们在提交给纽约州最高法院的诉讼中称,高盛集团董事和高管允许该集团从事与次级抵押贷款相关的一系列债务抵押债券交易,但没有对这些交易进行监管,从而使集团面临着数十亿美元和声誉受损的风险。

  不仅如此,高盛同时面临着另一起与抵押贷款债券有关的集体诉讼。相关文件显示,密苏里州公务员退休基金已经对高盛提出指控,称该集团对总额26亿美元的抵押贷款债券价值作出了虚假陈述。迄今为止高盛方面尚未对上述两起诉讼予以回应。

  不过,陷入危机的高盛并未彻底“失宠”。据媒体报道,“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墨菲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即便是遭到美国证交会(SEC)的起诉,巴菲特对伯克希尔在高盛的投资“一点也不担心”。他表示:“或许事情的进展仍需考量,但我认为巴菲特对于高盛仍然充满了信心。”

  资料显示,在金融危机全面爆发的2008年9月,巴菲特通过伯克希尔向高盛投资50亿美元买入其优先股,并因此获得丰厚收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