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高盛事件导致主要大宗商品价格“全线尽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4日21:07
  新华网北京4月24日专电 大宗商品周评:高盛事件导致主要大宗商品价格“全线尽墨”

  记者陶俊洁 赵晓辉

  本周,高盛事件加剧了市场的悲观情绪,作为全球商品市场最大的参与者之一,高盛遭诉让世界各主要大宗商品价格“全线尽墨”。

  本周初NYMEX原油出现较大幅度回调,周二受冰岛火山灰影响各大航空公司纷纷取消航班,对需求的担忧使得原油价格跌幅进一步扩大。周三库存意外大幅上升也给原油价格构成压力。虽然有中国、印度等强劲需求的支撑,但欧美动荡的消息面使得本周NYMEX原油价格总体上走势较弱。

  周初同样受高盛欺诈事件影响,有色金属价格纷纷大幅下跌,之后铜、锌小幅反弹,在周一低点上方弱势震荡。沪铝由于需求不足,周五跌破周一低点,收盘创一个月来新低。

  受房贷新政策影响,沪螺纹钢主力1010合约本周持续下跌。渤海商品交易所有关人士认为,由于三大矿山缩减出货量导致港口铁矿石价格大幅飙升,这从成本上对钢材价格构成一定支撑。但国务院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整,影响炒房客纷纷抛售手中房源,房地产行业的弱势势必影响到钢材市场。

  数据显示,本周建筑钢材库存下降速度明显减缓。库存方面,上海螺纹钢97.03万吨,较上周减1.79万吨。线材12.63万吨,增加0.52万吨,盘螺4.58万吨,增0.11万吨。

  本周渤交所上市的热卷板品种受房贷新政策以及整个商品市场走弱影响,收盘大幅收低。由于目前天津交易价格较上海、广州地区报价存在不小套利空间,即使铁矿石价格受三大矿山减少供应影响而大幅上涨,也没能改变热卷板的弱势格局。

  受炼焦煤价格以及钢材价格上涨影响,各地焦炭价格普遍小幅上调。但钢厂普遍认为后期焦炭价格上涨空间有限,因此大多持观望态度。

  国内农产品方面,本周明星品种非棉花莫属。周二受印度禁止棉花出口影响,NYBOT棉花7月合约收盘封在涨停板。周三最高86.8美分/磅,创金融危机以来新高。

  此外,西南旱灾还未结束,北方又出现“冻灾”。受其影响,本周郑商所强麦品种价格大幅上涨,1009合约最高价2319元/吨,价格比现货市场高出近400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