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外资银行紧缩 汇丰全面停止第三套房贷款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4月27日05:09

  上海:外资行紧缩汇丰全面停止第三套房贷款

  杨斯媛

  在个别中资银行叫停第三套房贷后,沪上外资银行也随之跟进。汇丰银行(中国)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该行已全面停止发放第三套房贷款;渣打、东亚等其他外资银行也表示,正在研究三套房贷和存量房贷政策,将严格执行国务院新政。

  汇丰(中国)发言人昨日表示:“为进一步加强我行执行国务院政策措施的力度,汇丰(中国)已全面停止三套房贷款,第一、第二套房也提高了首付成数和贷款利率。”

  渣打(中国)也表示,对第三套及以上房贷,该行正在研究细则, 严格依照监管机构的指导方针,大幅度提高贷款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

  按照国务院的要求,要严格限制各种名目的炒房和投机性购房,房价过高地区可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

  记者昨日致电渣打(中国)一位客户经理时被告知,该行第三套房贷目前仍可以放贷,但他也强调这一政策可能随时会调整。

  早在上周,渣打(中国)率先调整了房贷政策,调高二套房贷款首付至五成,利率为基准利率1.1倍;90平方米以下首套房执行两成首付, 90平方米以上首套房执行三成首付。

  但是,记者了解到,在渣打(中国)将首套房贷的首付提高至三成的同时,暂时并未提高贷款利率水平,利率最低仍可打7折。

  在国务院出台房贷新政后,中外资银行纷纷调整房贷政策,而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也让不少银行面临放贷难。“在房贷新政出来以后,基本上这两周都没有办理新的房贷了,大部分客户都是来咨询的。”上述渣打银行客户经理说。

  这位客户经理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是购买第二套房,按照现行政策,首付最低为五成,贷款利率最低为基准利率上浮10%,那么贷款100万的话,每个月就要比过去的7折利率时多还2000元钱房贷。”

  一家外资银行房贷业务的负责人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房贷新政出来后,由于成交量下降,短期银行房贷业务增长会受到影响。此次房贷新政在抑制投资需求的同时,也抑制了一部分自住需求。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