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威海突起大风 4渔船遇险2渔民失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7日18:37
  中新社威海4月27日电 (蔡红文 李志强) 记者从威海海上搜救中心获悉,4月27日,威海突遭大风袭击,威海辖区海域接连发生四起渔船险情,至记者发稿时,四艘遇险渔船上共有28名渔民获救,还有2名失踪渔民仍在搜救中。

  据威海专业气象台预报,27日白天,黄海北部西北风7级,阵风8到9级。威海海上搜救中心已于26日下午16点,对外发布重大海上风险黄色预警。

  此次强风对威海海域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在强风作用下,威海南线石岛至乳山海域险情不断。自27日凌晨,威海市海上搜救中心共接到4起渔船险情报告。

  凌晨5点10分,靠泊于乳山市南弘渔港码头的“冀乐渔5196”和“冀乐渔5240”受大风影响,脱锚漂移至距岸约4海里的养殖区中,两船均失去动力。接报后,威海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协调力量前往救助,并调派乳山海事处执法人员赶赴现场指挥救助。经努力,上午11点45分,“冀乐渔5240”安全脱离养殖区,“冀乐渔5196”也在附近渔船协助下脱离养殖区域,两船20名船员脱离危险。

  早上6点35分,乳山市渔民宁某电话称,其朋友乘一80马力渔船出海,船上共有两人,凌晨4时左右,船舶在距乳山宫家岛约8海里处进水,之后电话无法接通,人员失踪。威海市海上搜救中心第一时间与乳山市政府取得联系,要求其协调力量出海救助,同时协调过往商船参与救助,至发稿时,海事部门已协调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的专业救助船“北海救112”轮赶赴现场,参与搜寻,目前尚未发现这两名失踪渔民。

  早上8点7分,“鲁昌渔4188”电话报告称,该船在石岛以南8海里处舵机失灵,现场风浪过大,渔船有倾覆危险。接报后,威海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协调专业救助船舶前往救助,到下午3点“鲁昌渔4188”被安全拖带至石岛渔港,船上8名渔民脱险。

  早上8点10分,“鲁荣渔2193”船东电话报告,该船在石岛港东南约23海里处,一渔民头部被玻璃扎伤,大量出血,急需救援。接报后,威海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将险情通报给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协调力量前往救助,因专业救助飞机正在执行任务,上午10点46分,完成救助任务的救助飞机“B7312”自蓬莱机场起飞,此时,遇险渔船已慢慢驶至石岛港附近,遂自行返港。

  据了解,强风影响期间,威海海事局已通过船舶交通管理系统、船舶自动识别系统,对辖区海域近200艘商船进行动态监控。由于提醒及时,所有商船均未发生险情,避风商船间也未发生走锚和碰撞事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