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副镇长考察猝死申报工伤 镇党委书记被免称后悔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4月30日00:34

  《副镇长酒后考察身亡 镇政府给他申报工伤》后续报道

  副镇长考察时猝死 镇党委书记被免职

  本报讯(首席记者 黄平)石柱县沿溪镇副镇长崔本孝,在参加镇里组织的考察活动时酒后身亡。此事经本报4月23日独家报道后,该县县委书记盛娅农迅速作出批示,要求县纪委和县委组织部组成联合调查组展开彻查。昨天,石柱县免掉了陈光辉的沿溪镇党委书记职务,同时还免去了喻甫柏的党委副书记职务,提名免去其镇长职务。据悉,崔的死因被定性为猝死。

  县委书记批示彻查此事

  昨天,石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禹文介绍说,县委书记盛娅农看到本报报道后,作出批示,要求县纪委和县委组织部迅速组成联合调查组,对沿溪镇党委政府组织的考察活动以及副镇长崔本孝的死亡等展开全面调查。

  而县纪委一名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在外地出差,接到盛书记的批示后被马上召回,并会同县委组织部相关人员一起,到“考察团”曾经去过的地方进行走访。“我们找到当事人和知情者,逐一展开调查。”该人士介绍说,从他们掌握的情况来看,基本事实与本报所报道的相吻合。

  调查后的结论称,沿溪镇未经县委、县政府审批,组织干部职工外出考察学习,严重违反了石柱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外出考察学习的规定,且在途中发生副镇长崔本孝死亡事件后,没有第一时间报告,处置不当,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

  副镇长死因定性为猝死

  针对崔本孝的死因问题,曾有网友猜测说他可能系酒精中毒身亡。鉴于此,石柱县有关单位曾委托重庆市法医学会司法鉴定所进行了鉴定,其结论为“崔本孝系猝死”。据当时曾参加过抢救崔本孝的黔江区中心医院负责人介绍,事后他们也对崔的死因进行了死亡病例讨论分析,做出的结论与司法鉴定一致,从而排除了酒精中毒死亡的可能性。

  工伤必须按照程序申报

  昨天,石柱县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对沿溪镇党委、政府违规组织干部职工外出考察,作出处理决定:免去陈光辉的沿溪镇党委书记职务,免去喻甫柏的沿溪镇党委副书记职务、提名免去其镇长职务。

  “感谢你们的监督报道,它对我县各级官员是一种警醒。”石柱县委宣传部相关人士对记者称,下一步他们将加大对各级干部的自律教育,要求从该事件中吸取教训。

  石柱县委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说,事发后沿溪镇党委政府为平息事态,在未经申报批准的情况下,就向死者家属承诺认定崔本孝为工伤,县委常委会认为这是极其错误的。“按照相关规定,工伤必须由沿溪镇政府或崔本孝的家属按照严格的法律程序向有关部门申报。”县委办公室该人士告诉记者,崔之死最后是否会被认定为工伤,必须按规定进行申报,得出结论后才知道。

  对话镇党委书记

  吸取教训 以后多为老百姓做事

  沿溪镇党委书记陈光辉被免职后,昨天,记者与他展开了对话。

  记 者:你预料到了会有免职这种结果吗?

  陈光辉:没料到会有这么严重的后果,但我还是愿意接受县委县政府的这个决定。

  记 者:现在心情不好吧?

  陈光辉:是的,有些难受,我被降成了一般办事员。这段时间主要想调整一下心态,然后再继续上班养家糊口。

  记 者:此事发生后,你关注过网络舆情吗?

  陈光辉:我一直在网上持续关注,你们的报道客观公正,感谢你们的监督。我将吸取教训,争取以后更好地为老百姓做点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