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袭警“牛人”成看守所常客 称醉酒看警察就想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30日09:07
  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从十几岁时就因违法犯罪多次被警方打击处理过,劳教所和监狱都没少待。他对警察心存怨恨,每次喝醉酒看见警察就想打。去年他又因为酒后袭警进了看守所,不过这次他被一个民警感化了。劳教一年出狱后,这个“牛人”表示要痛改前非。

  去年4月,南京栖霞看守所来了一名在押嫌疑人。看守所民警熊福生下监室例行检查时,其他在押人员都是按照规定坐得端正,不过这名男子却跷着二郎腿,一副很不服气的样子。这种行为肯定是违反看守所规定的,熊福生把他带出监室谈话。没想到他走路也不好好走,竟然迈起了“螃蟹步”。民警在他背上推了一下,示意他端正态度好好走路。

  没想到这名男子竟顺势一下瘫倒在地上,口中大喊“警察打人啦,警察打人啦……”闹将起来。好在看守所里有100多个监控探头,没有一个地方有死角。当时的情况也完完整整地被监控拍了下来。“你最好起来,我有没有打你你心里最清楚。有什么问题我们可以好好说……”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左右,男子见熊福生始终态度平稳也自知没趣地从地上爬了起来。

  原来,这名男子陈某(化名)30岁,不过从十几岁的时候就因为盗窃、打架斗殴等违法犯罪被警方多次打击处理过,劳教所、监狱都没少蹲。长年在高墙铁窗中度日的陈某对警察心存怨恨,他在外期间喜欢喝酒,每次都喝得烂醉,看见警察就要“发泄”报复。据统计,陈某大约曾经因为袭警(妨碍公务)被处理过六七次。这次“进”来也是因为袭警。原来去年4月的一天,陈某从下关看守所“出来”后不久,一晚在尧化门又喝了一斤多白酒。烂醉如泥的他坐上一辆出租车要到迈皋桥,不过出租车到了迈皋桥之后他也不告诉司机要在哪里下车就在车上呼呼大睡起来。司机无奈之下只好把车开到了派出所。值班民警打开车门刚要了解情况,哪知道陈某看见穿着警服的民警张手对着民警的脸上就是2拳。经鉴定,猝不及防的民警伤势构成了轻伤害以上,陈某被刑事拘留又进了栖霞看守所。

  了解到这些情况后,熊福生开始做陈某的思想工作。他从办案单位了解到,陈某30岁的人了,直到这次“进来”之前刚刚才谈了一个女朋友,所以情绪很不稳定。“你现在在看守所就要遵守这里的规章制度,在这个基础上,我们会尊重你的其他权利。你女朋友也说只要你好好改造,她还会给你机会。难道你不想早点出去吗?”第一次谈话,陈某的态度有所转变,但是改不掉他多年来对警察的怨气。

  熊福生告诉记者,看守所管教民警就像心理医生,谈话不是一次就能见效的,而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谈到最后,陈某发现熊福生始终都没有“低”眼看他,终于被感化。“从小到大我见过很多警察,你这个民警和其他人都不一样!我服你!”

  今年4月,陈某在劳教一年刑期结束后重新回归社会。他主动写信给栖霞看守所的民警熊福生。在信中他表示要“痛改前非,好好过日子”。(记者 焦哲) (来源:扬子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