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当局通过09年总决算 年内入不敷出高达1365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30日09:43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台“行政院”29日通过2009年度台湾当局总决算暨附属单位决算及综计表,去年在金融海啸和八八风灾双重打击下,税收大幅减少,台湾当局年出年入短差高达1365亿,连同债务还本,共需要融资调度2015亿。另外,去年消费券共有10亿元没有发出或发出后没有使用,“行政院”决定全数缴回。

  台“行政院”于29日通过主计处提出的“2009年度台湾总决算暨附属单位决算及综计表”,以及“振兴经济扩大公共建设特别决算”、“振兴经济消费券发放特别决算”,将函送“监察院”核议。

  根据“主计处”的资料,2009年台湾总预算年入1.6732兆元,年出1.8097兆.元,年入年出差缺1365亿元,连同债务还本650亿元,共须融资调度2015亿元,将以发行公债及赊借1650亿元,及移用以前年度剩余365亿元弥平。

  而在消费券决算部分,2009年发放的消费券未发出或发出未使用,共有新台币10亿元,将全数缴库。

  “行政院长”吴敦义表示,去年受全球金融海啸影响,税收大幅短收,8月又遭逢莫拉克台风肆虐,需投入大量经费救灾,总决算收支平衡实质上有很高难度,在各机关努力节省支出,“中央银行”及各公营事业增加缴库数,终能顺利编成,他肯定各机关的努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