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为边防官兵除“心病”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5月01日08:06
  4月19日,新疆军区某边防连战士王兴祥专门打电话给兰州军区第273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兼该院心肾呼吸科主任韩国华,感谢韩主任对他的救治,并说自己经过半年的休养,已能参加连队正常的执勤和训练了。

  去年初,王兴祥突发心慌、头晕、乏力等症状,严重影响工作、学习和训练。经人介绍,小王慕名来到273医院找韩国华主任就诊。

  小王入院后,韩国华主任对他进行了动态心电图、胸部CT等系统检查,结果显示其心内房室结双径路、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韩主任根据多年介入手术的经验,决定为小王实施射频消融术——一种通过导管技术,利用高频低能电流产生的热效应,造成心肌组织局部脱水变性、凝固坏死,达到治疗心率失常的手术。

  听说要给自己的心脏做手术,小王紧张得吃不下饭,睡不好觉,准备放弃治疗。为打消小王的顾虑,韩主任告诉他,与过去开胸手术不同,射频消融术是微创手术,具有创伤小、风险小、恢复快的特点,虽是心脏手术但并不在胸部开刀,而且术后2-3天就可出院。听了韩主任的介绍,小王心头的石头落了地。

  手术中,韩主任在小王的右大腿切开直径只有5毫米的手术创面,采用导管穿刺动脉、静脉,将用于手术的3根测量导管和1根治疗导管放置于小王心腔,通过心腔电生理检查检测到病灶位于心室流出道心肌内,立即实施3次射频消融术,很快,手术获得成功。经过临床观察,小王未再出现心动过速,随后出院康复。

  经了解,应用射频消融技术10多年来,韩国华主任已为600多名边防官兵去除了各类“心病”,被官兵亲切地称为“生命守护神”。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