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上浮交强险费率 醉雅阁“抢先”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5月02日07:25
  成都五一开展酒后驾车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本报讯 (记者 李丹)5月1日零时10分,成都市羊西线金琴路口,一名酒驾司机被交警扣下,根据酒后驾驶与机动车交强险费率联系浮动制度,他所驾驶的车次年交强险费率将上浮10%。这也是成都市第一个因酒驾机动车上浮交强险费率的案例。

  1日零时许,成都交警四分局的民警在羊西线金琴路口设卡检查。零时10分许,一辆黑色雅阁(川A310Z5)缓缓开到路口,被民警拦下,司机身上明显有一股酒味。民警将他带到路边进行测试,查出酒精测试值为38毫克/100毫升,属酒后驾驶。

  车主彭某表示,他去年6月买车时购买了800元的交强险。民警告诉他,按照新规,他所驾驶的车次年交强险费率上浮10%。

  零时12分,民警在沙湾东一路拦下一辆奥迪(闽C9005A),司机庄某被查出酒精测试值为125毫克/100毫升,属醉酒驾驶。车主为另一名肖姓人氏。民警表示,按照新规,这辆奥迪的次年交强险费率上浮20%。

  据介绍,为了配合实施酒后驾驶与机动车交强险费率联系浮动制度,成都市交管局5月1日凌晨出动300余名警力,在全市30个点,开展酒后驾车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从当天起,被查处的酒后及醉酒驾驶员的违法信息将直接进入酒后违法行为共享平台,作为保险部门次年上浮交强险费率的依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