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四重二套房标准困扰购房者 细则亟待出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2日09:37
  中广网杭州5月2日消息(记者余露娜 杨翊)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22分报道,新政固然严厉,但在实际操作中,如何界定“购房家庭”以及二、三套房,成为业界普遍关注的热点。类似的场景也出现在了杭州。近期,杭州出台楼市新政,建筑面积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非首次购买的,契税税率由此前优惠的1%恢复至1.5%。但是,各部门界定二套房的标准不统一,让购房者很是困惑。

  近日,杭州财政局发文明确首套房概念:以家庭为单位,以前有购房、继承、赠与交易记录的,即使已卖掉,再买第二套房都不能享受首次购房契税优惠。这样,目前对于二套房的认定就有了四个版本:第一,银监会、房管局,将房屋套数作为认定标准;第二,银行方面以贷款次数作为认定标准;第三,以购房交税记录为准;第四,住房公积金方面暂时按照公积金办理次数来认定。

  面对4个不同的认定标准,购房者很困惑。

  王小姐想购买杭州滨江区的一套房子,签完了合同办理贷款的时候,银行方面说王小姐属于购房二套房,首付必须达50%。

  王小姐:我之前问了朋友,他们说只要把我原来的房子转到别人名下,就可以按第一套房来弄了,但是银行说我已经有贷款记录,非要按照二套房50%首付贷款来操作。

  不只购房者很困扰,中介公司的二手房经纪人也很头痛。

  我爱我家经纪人小袁:现在对二套房贷这么多标准,我自己都有点搞昏头了,不要说普通买房者了。最近一些单子,有这个原因影响吧,所以没签下来。

  双赢置业机构总经理章惠芳表示,目前相对“混乱”的界定标准是新政出台后的一个必然阶段。

  章惠芳:政策需要一段时间进行消化,各个部门有个考量。总体来说,不管是按照家庭套售房为指标,或者按照交税的指标,差别是有限的,大方向都是趋紧的。

  中央出台的楼市新政能否取得真正的成效,很大程度上要仰仗地方政府的贯彻、执行力度。记者获悉,海南、广州、青岛、石家庄、上海、深圳等地也在酝酿自己的楼市地方执行细则。

  但是,新政若要取得成效,其规定就必须明确、具有可操作性,期待楼市新政执行细则能够在不久之后出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