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二套房认房不认贷 恐将“重伤”中低端购房群体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4月22日14:42

  二套房以家庭为单位 业内提醒恐"重伤"中低端购房者

    【新民网•独家报道】中国银监会银行监管一部主任杨家才21日说,二套住房以家庭为单位进行认定,包括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商业银行的信贷登记系统可以查询到放贷情况,但要想准确判断住房套数主要还是以房管部门的登记信息为准。

  对此,兴业银行资深分析师鲁政委接受新民网采访时分析认为,关键要看央行系统与全国房地产交易系统间的信息是不是联网,如果没有联网,这个政策的效应不大。

  鲁政委对记者说,对第二套房的重新界点,与中央调控政策精神一致,是防范金融风险及降低需求的手段。政府接连出台调控政策,短期内将减少需求,从而平抑房价。同时,也会影响到投资、投机客的预期,间接影响到市场的价格。

  鲁政委认为,从中远期来看,还是应该提高房屋的供有,以此分流投资的需求,从根本上解决楼市的本质问题。他补充道,目前楼市的投资需求如此旺盛,如果金融市场有丰富的金融投资产品,引导这部分资金分流,或许楼市的供需也能得到一定的缓解。

  易居中国分析师付琦认为,如果按照新规定界定二套房,几乎没有首次购房,都变成二次购房了。这样对中低端的购房者来说,可能很难有买房的机会。50%的首付门槛,会导致很多买得起房子的消费者放弃买房打算。

  付琦预计,第四季度将会出现房价下调,回调幅度大约在15%至20%。其中,二手房会先于新房下跌。开发商的资金流可能支撑到第四季度才会有问题,并导致新房房价下跌。(新民网记者卜春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