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 > 10反法西斯消息

男子情绪失控致荷兰二战纪念活动现场发生混乱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5日23:03
  荷兰4日在首都阿姆斯特丹市中心的水坝广场举行悼念仪式,纪念二战和之后在其他战争以及维和行动中的死难者。一名男子在仪式中突然情绪失控发出吼叫,引起现场上千民众发生恐慌推搡,造成约50人轻伤。

  4日,荷兰全国下半旗向战争死难者致哀。当晚7时,荷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与王室成员以及首相巴尔克嫩德等政要,与死难者家属、退役军人等首先在达姆广场附近的教堂中举行仪式。之后,他们来到教堂外的水坝广场,向国家纪念碑敬献花圈。 从晚7时45分起,教堂鸣钟15分钟,广场上的数千民众陷入哀思。就在此时,一名男子情绪失控,发出惨叫,引起广场上民众恐慌。瞬间人群四下奔逃,一些惊慌的人们在推搡中受伤。但所幸大部分民众较为镇静,广场很快重归肃静。

  事后警方向媒体通报说,这名情绪失控男子在发出大叫后,立即被10多名警员控制住。该男子现年39岁,可能患有精神疾病。

  1945年5月5日,德国法西斯在瓦格宁根向荷兰投降。为纪念这一胜利,5月5日成为荷兰国家解放日,同时为悼念战争死难者,荷兰又把5月4日定为国家死难者纪念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