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变异的风景” 两岸当代艺术展拟8日上海登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6日12:05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以“变异的风景”为主题的两岸当代艺术大展,将于8日在上海月湖雕塑公园的月湖美术馆举行,届时将有两岸32位重量级当代艺术家创作的作品参展。

  这项活动由台湾知名策展人刘素玉企划,历经长达半年时间的筹备,为上海世博会与上海增添当代艺术的亮点。这个展览同时也是由桂林愚自乐园与上海月湖雕塑公园联合筹画,以绘画为主的国际艺术创作成果展。

  桂林愚自乐园2009年开始举办国际艺术创作营,特邀刘素玉策划掌舵,邀请两岸杰出绘画艺术家,入驻愚自乐园,相互激荡,各自创作,在桂林山水气氛下创作的艺术,成为这次“变异的风景”展最大特色。

  受邀参展的大陆艺术家,包括鲁迅美院教授王岩、鲁迅美院教授兼大连美术馆馆长王易罡、沈阳东方美术馆馆长王亮、贵阳美协副主席董重、成都大学教授何工等人。

  台湾方面受邀参加的,有专业艺术家许雨仁、周成梁、林铨居、梁至青、郑君殿、张富峻,台湾高师大跨领域艺术研究所所长卢明德、台南艺术大学教授林鸿文、曾任台北故宫博物院书画处研究员的许郭璜,万能科技大学创意艺术中心主任袁金塔、公立台湾师范大学副校长林磐耸等人。

  据悉,桂林愚自乐园创办人台湾金宝山集团总裁曹日章,于2003年在上海创建月湖雕塑公园,园内的月湖美术馆是上海目前最具规模的现代美术馆之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