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向全国公选245名区县领导干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6日16:18
  新华网重庆5月6日电(记者 朱薇) 记者从重庆市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吸纳各地优秀人才,重庆市今年将集中向全国公开选拔245名区县领导干部,其中处级领导94个、科级领导151个。

  据了解,重庆此次向全国公开选拔共涉及27个区县的245个职位,是重庆历年来一次性选拔领导干部数量最多的一次。其中,乡镇(街道)领导职位52个,党委工作部门和群团组织等综合类职位54个,经济管理部门职位46个,城市规划建设管理部门职位28个,宣教文化旅游职位28个,政法职位11个,学校职位12个,医院职位8个、企业职位6个。从行政级别上看,处级领导职位94个,科级领导职位151个。

  重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杜和平表示,重庆此次公选干部放开准入条件,135个职位面向全国、50个职位面向全市、60个职位面向本区县公开选拔。同时,部分职位打破了以往公开选拔对地域、人员身份和性质的限制,允许公务员、企业或事业单位人员报考,最大范围调动了各方面人才的积极性。

  同时,为增强公选干部的公信力,重庆市还把扩大民主、群众公认的原则贯穿于公选全过程,考试测评时,有条件的区县将实行阳光面试,组织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选职位单位的干部群众代表以及服务对象有序参与公选考评和监督。考察时,及时公示考察对象,扩大考察谈话范围,实行延伸考察,全面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