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邮政局印发《邮政行业标准管理办法(试行)》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5月06日17:14
  为加强邮政行业标准的管理,有序开展行业标准化工作,近日,国家邮政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等有关法律规定,制定了《邮政行业标准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并下发通知要求各相关单位认真贯彻执行。

  《办法》明确规定了邮政行业标准的制定范围;国家局各部门、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以及各类市场主体在行业标准化工作中的作用;以及行业标准的立项制定、审批发布、到期复审和实施监督等各项工作程序。

  在《办法》起草过程中,国家邮政局认真总结三年来标准化工作的经验和成功做法,并广泛征求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邮政企业以及部分快递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了各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协助。大家普遍认为:《办法》的制定有利于行业标准化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对更加规范有序地开展行业标准化工作,推动邮政行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