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大房企首擎降价大旗 恒大全国楼盘8.5折开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6日17:21
  中广网北京5月6日消息(记者季苏平 徐曼)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6时40分报道,今天一大早就有消息说,著名房地产企业恒大地产从即日起所有楼盘全都打8.5折。恒大地产在作为港股上市公司,在全国几乎所有省会级城市拥有项目,它率先打出降价牌必然进一步助推房地产市场的观望情绪。

  有媒体披露,从今天起,恒大地产全国约40个楼盘同时推出8.5折促销让利活动。这条消息是否属实,记者首先来到位于武汉的一个恒大地产的楼盘,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恒大只要是开盘第一天都会有8.5折的活动。

  恒大地产武汉公司营销经理杜时刚向记者证实已经接到总部的相关通知,但具体细则并不清楚。不过恒大地产打折的消息还是吸引了不少消费者跟进。记者随后多方打探,据接近恒大总部的人士透露,恒大全国楼盘8.5折的消息基本属实。

  五一期间,某机构所做的十大房企新政“生存之道”调查显示,包括万科、保利、中海、华润、金地在内十个房企的上百个在售项目,动辄大幅涨价的做法已经完全消失。虽然降价迹象尚不明显,但在新政持续影响下,恒大这一领降行为至少将影响其楼盘分布的广州、成都、重庆、武汉、南京、沈阳、天津等20余个典型城市的房价走势。

  当然,恒大降价有着明确的战略意图。接近恒大地产的人士称,恒大此举一方面要在新政环境下快速抢占市场份额,保证公司现金流阶段性安全,另一方面也为下一轮地产企业洗牌积累并购资金。

  统计显示,4月房企销售记录良好,但对资金的渴求仍然强烈。4月恒大成功发行6亿美元优先票据,年利率达13%;恒盛地产、碧桂园等企业也大举融资。在高调融资的同时,房企未忘打通另一条资金输血通道,即销售回款。业内不久前就预计,部分去年在港上市的房企可能受首个财年业绩增长数据的需要而率先降价回款,恒大、龙湖即在此列。另外,一些为上市而大举扩张的房地产项目,目前正是支付土地出让金和工程款项的集中期,这也是开发商热衷促销回款的重要原因。

  这是新一轮楼市调控背景下,第一个擎起降价大旗的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行业纷纷猜测这一举动标志着高房价开始松动。但也有专家认为,还需要看其他房地产商是否进一步跟进。毕竟恒大、龙湖主要的项目都是别墅,对于市场影响有限。只有当万科、保利、富力这样的住宅为主业的项目跟进降价,才能判断楼市整体进入下行通道。不过耐人寻味的是,五一期间万科在北京的大手笔万科蓝山终于开盘,其开盘价虽然接近4万元每平米,但与人们之前预测的4.5万还是相去甚远的。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 发至邮箱:,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 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中国广播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