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华裔获提名美国联邦法官难成 成共和党复仇对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7日10:35

  联邦第九上诉法院法官提名人刘弘威在听证会上表现不凡,颇获好评。他如获同意任命,将成为最年轻的上诉法官。图为他日前在听证开始前宣誓。 (美国《世界日报》 /林宝庆摄影)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被称为奥巴马总统所提名最具争议性人物的柏克莱加大法学院华裔副院长刘弘威(Goodwin H. Liu),有希望成为联邦上诉法院的法官吗? 立场中间偏左的著名政论性刊物《新共和》(The New Republic)最近一篇报导引述华府名律师的话说,刘弘威提名认可案,石沉大海,“难见天日”。

  39岁的刘弘威被奥巴马总统提名出任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法官。他如顺利过关,将成为上诉法院最年轻的法官。

  报道指出,但刘弘威是共和党复仇的对象。共和党人认为自由派的刘弘威,是民主党要刻意培养出任第一位亚裔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明日之星。

  高龄届90岁的联邦最高法院资深大法官史蒂文斯(John Paul Stevens)即将退休,奥巴马总统将于日内宣布接替的大法官人选。

  报道指出,回溯2001年,布什总统提名同为39岁,与刘弘威同样优秀的西语裔律师艾斯特瑞达(Miguel Estrada),出任华府联邦巡回上诉法院法官。保守的艾斯特瑞达,被看好可能是共和党刻意培养出任第一位西语裔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的人选。但艾斯特瑞达提名战打了两年,当时民主党议员以冗长的议事程序杯葛,后来艾斯特瑞达在2003年,撤回他的提名案,而永远没当成法官。

  当时,参院民主党领袖戴绍警告,再投多少次票,结果都将是一样的。

  刘弘威明显是共和党复仇的对象。《新共和》引述华府名律师的话说,刘弘威案应已见不到天日。《新共和》说,刘弘威案能否上参院院会表决,得看奥巴马是否力推。但即使提上院会,刘弘威也很可能以同样的命运被牺牲。如果历史重演,将是年轻法界人才的悲哀。(林宝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