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硅谷将布智能电网 遇故障5分钟即可恢复供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8日21:52
  中新网杭州5月8日电 (记者 夏毅 实习生 吴显)传统电网一旦遇到故障,从排查、抢修到恢复供电最快也要三四十分钟。记者今天从杭州临安市供电局获悉,规划建设中的浙江“硅谷”——浙江省科创基地内将有望安装一种全新的智能型电网,一旦发生电网故障,5分钟内就能恢复供电,从而使故障对用户的影响降至最低。

  坐落于临安的浙江省科创基地,是未来长三角乃至全国创新元素最活跃的研发基地之一,在未来5-10年内,将会引进多家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科研院所,并以基地为核心,建成一个总面积达115平方公里、功能更全、实力更强、更具有产业吸纳、辐射能力和品牌影响力的青山湖科技城。目前已有18家科研院所落户于此。

  临安市供电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智能电网的建成将会进一步彰显青山湖畔的浙江硅谷科技含量和前沿属性,与“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相匹配。

  据了解,早在2009年下半年该局就开始着手进行科创基地的电力规划,并多次对基地的电力建设方案进行修订和优化。

  “即将安装的智能电网具有数字化、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的"坚强"特性,能够自动隔离故障,快速恢复供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智能电网安装了监测、传感等设备,电力部门对供电线路的运行情况了然于目。

  据介绍,一旦发生电网故障,调度人员很快就可以在电脑上直接找到故障区域,轻点鼠标即可实现隔离。再通过实施电网转供等措施,实现故障隔离和非故障区域的恢复供电,前后不到5分钟。

  据了解,目前临安电力部门将斥资6000万在基地中打造智能电网,并有望在2011年动工,2012年启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