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浙江平阳南麂海域遭遇赤潮袭击(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8日22:29

说 明:在南麂岛附近海面,原本蓝色的海水已变成黑褐色。 作 者:吴水斌


  说 明:月7日,南麂边防派出所官兵帮助鱼排养殖户打捞死鱼。 作 者:蔡仕斌

  中新网温州5月8日电 (记者 柴燕菲 通讯员 吴水斌 蔡仕斌) 我国首批五个国家级海洋类型自然保护区之一的浙江省平阳县南麂列岛海域从5月6日起发生大面积赤潮现象,已造成部分养殖鱼类死亡。

  发现赤潮后,驻守该岛的南麂边防派出所官兵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向当地渔民群众宣传有关防范知识,并帮助鱼排养殖户做好各项预防措施,努力减轻赤潮影响。

  南麂列岛位于浙江省东南部海面,隶属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是我国首批五个国家级海洋类型自然保护区之一,1998年又成为我国目前惟一纳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的海洋类型自然保护区。据了解,赤潮是海洋中某些浮游生物、原生动物或细菌等在一定环境条件下爆发性繁殖或聚集达到某一水平,引起水色变化或对其他海洋生物产生危害作用的一种生态异常现象。通常水体颜色因赤潮生物的数量、种类而呈红、黄、绿和褐色等,多发期集中在5月至6月,是一种可怕的海洋灾害,对养殖业的威胁之大,不亚于台风和病害。此次赤潮来袭是南麂海域今年以来发生的第一起赤潮污染事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