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经贸文化交流团在台签40项农产品采购项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8日23:50
  中新网福州5月8日电 (詹托荣)记者从福建省台办获悉,福建赴台经贸文化交流团8日在台湾云林县举办“福建省赴台农产品采购洽谈会”,这是交流团在台开展以闽台农业合作为主题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活动,福建省省长黄小晶率团出席大会并为签约仪式作鉴证。会上,共签订了40项台湾农产品采购项目,涉及的商品主要有水果、茶叶、水产品、木材及粮油食品、饮料、罐头等。

  据介绍,在台湾云林县举办的“福建省赴台农产品采购洽谈会”是由闽台经济合作促进委员会与台湾省农会、台湾省渔会共同举办,承办单位为泉州市政府、台湾云林农产物流中心,台湾农联社、满固农业集团以及福建省各设区市和有关部门参与协办。泉州、漳州市领导在会上对今年将福建省内举办的闽台农业合作展洽活动进行了推介。

  福建各级对于举办“福建省赴台农产品采购洽谈会”高度重视,广泛发动。据统计,福建全省各市共组织赴台农产品采购企业50家,联系洽商的台湾供应商遍及全岛南北各市县,此次农产品采购洽谈会充分体现了福建省对扩大进口和帮助促销台湾农产品,推进闽台农业交流合作的高度重视和积极热情。

  据了解,福建在拓展采购进口和促销台湾农产品方面,已形成了常态化机制。福建省每年都固定举办多个闽台农业合作大型展销活动,其中,台湾农产品专业展销会有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采购订货会、花博会、林博会、茶博会等,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采购订货会已连办二届,2009年商务部批准该展会列入“9.8”投洽会系列活动内容,产生了广泛效应,台湾农贸协会、企业、客商反映踊跃,参展参会的展位和人员骤增,对接合作签约大幅增长。同时,在其他大型展洽会上,也都专设了台湾农产品展销馆,有效推动了闽台农业合作和台湾农产品的促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