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美国堵漏油头发有奇效 一磅头发吸一加仑油(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12日04:57


  墨西哥湾因为钻油平台爆炸而导致的漏油事件,已经发生了二十多天,海底油井每天泄漏21万加仑原油,以目前漏油的速度,再过一个月,污染的规模就会超过二十年前阿拉斯加油轮事故。

  最初方案

  钢筋水泥罩海面吸油


  据新华社电 上周末,英国石油企图用一只特别订制的铁罩,把海底漏油的油井罩住,然后用管子把漏油导上海面吸出。前天,他们用无人潜水车,把将近一百吨重、四层楼高的铁罩,送入海底,没想到铁罩子里出现了像冰一样的结晶物体,阻塞油导管。

  因此英国石油公司8日被迫暂时放弃用大型钢筋水泥罩封堵漏油的计划,因为大量结晶状气体水合物聚集在罩内,使其浮力增大,无法严密罩住漏油处,罩内收集的漏油也无法被输出。

  按英石油说法,公司截至10日已耗资3.5亿美元,用于堵漏等作业。公司没有估计损失总额,但分析师预计,包括罚金在内的损失将数以十亿美元计。

  改进方案

  “大礼帽”替换钢筋罩


  据新华社电 在用大型钢筋水泥罩封堵墨西哥湾漏油的计划搁浅之后,英国石油公司10日宣布,将用一个体积较小、被其称为“大礼帽”的新设备帮助封堵漏油。

  据英国石油公司官员介绍,这一设备的工作原理与钢筋水泥罩相似,都是将设备置于海底油井漏油处收集漏油,然后将其输送到海面的一艘油船。但与重达100吨的钢筋水泥罩相比,“大礼帽”体积小得多,直径仅为4英尺(约合1.2米),长度为5英尺(约合1.5米)。

  英国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托尼·海沃德当天在休斯敦说,新设备体积减小,进入其内部的海水相应减少,“因此形成气体水合物的可能性将减小”。他同时指出,新设备在收集漏油时可能不如大型钢筋水泥罩有效。

  备选方案

  “垃圾注入”法堵漏


  据新华社电 目前,英国石油公司工程人员还计划采取“垃圾注入”法封堵漏油。即将粉碎的轮胎、高尔夫球和打结的绳子等通过高压注入漏油油井,堵住漏油。不过这一方案至少要两周后才有可能实施。这种方法原理上讲“同堵塞厕所没太大区别”。

  海沃德当天还透露,一个国际研究小组正在英国石油公司位于休斯敦的办公室夜以继日地工作,寻找控制漏油的有效方法。

  英国石油公司租赁的“深水地平线”海上石油钻井平台4月20日晚在路易斯安那州威尼斯附近的墨西哥湾海域发生爆炸并着火,燃烧约36小时后沉入大海。

  民间偏方

  一磅头发吸

  一加仑原油


  本报讯 居住在路易斯安那州海岸的居民不甘示弱,他们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纷纷捐献出头发,用来吸油!

  理发店和美发沙龙将很多头发收集起来,装入尼龙长袜中,用来吸收漏油。令人吃惊的是,一磅的头发原来能够吸收多达一加仑原油。

  这项奇怪的行动由一个慈善机构发起,据悉, 2007年旧金山湾一艘货船发生泄漏,他们曾经使用过同样的策略,吸收了多达5.8万加仑燃油。

  他们同时还接受民众捐献羊毛、动物皮毛和皮草大衣。 (中新) (来源:广州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