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州规范公安民警基本礼仪及用语 让群众满意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3日12:02
  新华网贵州频道5月13日电(记者李忠将)"您好!不要着急,慢慢讲"、"不要担心,我们已经通知了有关部门"……贵州省公安部门日前出台规定,规范公安民警基本礼仪和用语。

  记者从贵州省公安厅了解到,为促进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培养公安民警优良作风,树立良好形象,构建和谐警民关系,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贵州省制定公安民警基本礼仪及用语规范。

  贵州公安民警礼仪及用语规范是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每位公安民警应遵守的基本礼仪。依据礼仪及用语性质分为:基本礼仪及用语要求;窗口部门礼仪及用语要求;执勤(服务)礼仪及用语要求等。

  规范要求,民警在接待群众时,要仪表端庄、谈吐文明、姿态良好、举止大方;在公共场所不得背手、袖手、插兜、搭肩、挽臂、揽腰,不得将身体倚靠在物体上,不可双手抱胸或叉腰;坐时不能有二郎腿、分腿、抖动腿脚。

  民警在驾驶机动车(非机动车)巡逻时,应遵守交通法规,无特殊情况不抢道争先,不开霸王车;非因工作需要,不得着警服进入宾馆、酒店和营业性娱乐场所。

  民警日常交谈或接听电话,要彬彬有礼,语气友好,客气文雅,吐字清楚,可使用"您好"、"有事请讲"等礼貌用语开头,"请"、"不要紧、慢慢讲"等穿插交流中,"谢谢"、"不客气"、"再见"、"有事再联系"、"有什么不清楚的再联系"等句结尾。

  接待群众报警时,110值班人员首先回答:"您好,这里是XX派出所,请问需要什么帮助"、"您好,这里是XX公安局,请问需要什么帮助";在群众叙述不清时,可使用"请您别着急,慢慢说"、"请您保护好现场,我们马上去"、"我们马上通知有关部门去处理"、"请不要着急,我们会通知民警尽快赶赴现场"等语句回答求助群众。 (来源:新华网贵州频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