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亚特兰蒂斯号与空间站对接 宇航员今日太空行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7日13:36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已与国际空间站成功对接,这是其25年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次任务,17日亚特兰蒂斯运载的宇航员将进行第一次太空行走。

  美国宇航局表示,亚特兰蒂斯号格林尼治时间16日14点28分在南太平洋上空约350公里处与国际空间站成功对接。之后宇航员将为接下来的三次太空行走做准备。

  六名宇航员将在国际空间站进行为期一周的工作,并将进行三次太空行走,完成相关组件安装。亚特兰蒂斯号此次为国际空间站运送了俄罗斯制造的“黎明”号小型试验舱和6块太阳能电池板及Ku波段天线等关键部件和货物。

  美国现役三架航天飞机——发现号、奋进号和亚特兰蒂斯号在今年秋天退役前共安排了五次飞行任务,以完成空间站的基本建设任务。亚特兰蒂斯号此行是计划中的第三次。

  亚特兰蒂斯号开始建造于1980年3月,首次飞行时间是1985年4月6日,当年4月9日在加州爱德华空军基地顺利着陆。迄今为止它共往返太空31次,绕地球飞行了4462圈,在轨道上空的282天内共飞行了1亿8400万公里,共向太空运送了185名航天员。此次飞行将是第32次太空之旅,计划飞行时间12天,绕地球飞行186圈,大约640万公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