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欧元汇率被指未来将继续下跌 欧洲游或优惠千元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18日13:56

  欧元兑美元昨日创四年来最低纪录 年底前有可能跌至1比1.15 业内分析称——

  欧元兑换人民币年底或“破八”

  1:1.2235,欧元兑美元昨日创下四年来最低纪录。

  今晨,尽管美元兑大多数货币汇率小幅上扬,但欧元兑美元汇率仍只是小幅回升。

  有机构称,欧元兑美元汇率今年年底前将跌至1比1.15,按照这个比率,到年底时,欧元兑换人民币汇率将破八,达到1:7.85。

  分析师指出,今天并没有来自欧元区的新的利空消息,但市场情绪仍十分悲观,投资者对于各种形式的财政紧缩措施、紧缩措施对经济的影响以及债务危机的蔓延仍感到不安。

  欧元兑美元当前为1.2352美元,与上周五的1.2375美元相差不远,但欧元兑美元盘中一度下跌至1.2235美元,创自2006年4月以来新低。

  欧元区16个成员国财长于周一召开会议,会议的目的在于确保债务国家严格执行削减财政赤字措施。按会议安排,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时间凌晨3点召开。由于投资者担心主权债务危机蔓延,他们继续逃离欧元。

  GFT分析师表示,“会议结束前,欧元汇率不会大幅下跌。那些做空欧元的交易员可能会平掉部分空头仓位。”

  出于受欧元区债务危机将会演变成欧洲银行全面的融资危机言论的影响,坊间认为,欧洲的融资危机将进而再次引发全球性金融危机,受此担忧影响,资金开始倾向投资美元与日元。

  自去年12月初突破1.50美元以来,欧元兑美元已下跌了15%。

  CMC Markets市场分析师迈克尔修森表示,“鉴于欧元区问题以及投资者信心缺失,欧元汇率在未来两至三年时间里可能还会持续下跌。”

  编译/记者黎史翔王进雨实习生尹晓琳

  业内分析

  年底前或将跌至1比1.15

  为应对债务危机风险,欧盟联合国际机构连出重拳。但市场似乎并不领情,对欧元区债务危机及欧洲经济前景的担心令欧元在上周短暂反弹后大幅下跌。

  国际投资大师罗杰斯唱空欧元,他认为7500亿欧元救助计划对欧元来说是致命的,因为高支出将加重欧元区负担,而债务危机可能是欧元走向灭亡的开端。

  在这种情况下,不少投资机构纷纷调低欧元汇率预期。瑞银集团日前发布的报告预计,欧元兑美元汇率今年底前将跌至1比1.15。

  若欧元兑美元汇率在年底跌至1:1.15 话,那么按照目前美元兑人民币汇率1:6.8274来计算(暂不考虑人民币升值因素),到年底时,欧元兑人民币汇率将跌至1:7.85151,彻底“破八”。

  百姓落点

  欧洲游或优惠千元

  今天上午,京城多家旅行社欧洲游的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随着欧元进一步动荡,经旅行社与地接机构沟通后,赴欧旅行的地接费将逐步采用欧元报价。欧元破八之后,地接费会大幅下降。

  一般情况下,一趟欧洲游的地接费用约占整个跟团费用的30%-40%,结合大约10%的汇率优惠将省下约500元。如果选择用欧元结算的欧洲航空公司航班,则进而享受机票钱10%的汇率优惠。

  这样,地接费用和机票费用叠加在一起,一趟欧洲游能享受上千元优惠。

  赴欧留学一年省万元

  一些在京留学中介机构也告诉本报记者,欧元汇率下跌对于赴欧留学生来说,学费、生活费和旅行费都将大大降低。欧洲主要留学国家中,荷兰、爱尔兰、法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都属于欧元区。

  荷兰一年学费和生活费7000-8000欧元。以目前的汇率计算,需要7.5万元人民币左右。但留学机构预测,到年底这笔费用会降到6万元左右。与欧元汇率最高时相比,一年可以省下至少1万元的费用。

  而其他诸如德国、西班牙的公立大学,一年费用也可以节省上万元。即便是法国、意大利等免学费的国家,一年生活费也能节省6000元左右。

  文/记者黎史翔王进雨实习生尹晓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