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江口水域今晨遭大雾影响 28艘国际船舶被疏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9日14:39
  中新网上海5月19日电 (邢大丰)19日晨,上海港长江口水域遭受大雾影响,南北槽航道能见度均低于1000米,抢在大雾之前,28艘大型重载国际航行船舶被上海海事部门成功疏散。所幸大雾对长江口圆圆沙灯船上游水域影响不大,崇明三岛水路客运基本正常。

  今天的大雾从清晨5点10分起影响到上海港长江口南漕航道,能见度仅600米左右,低于能见度1000米这一船舶安全航行最低标准。上海海事局吴淞海事处迅速引导附近在航船舶选择安全水域抛锚,同时通报各码头和航运单位及时调整航行计划。

  至早晨6点13分,长江口北槽深水航道能见度也降至1000米以下。在吴淞海事处努力下,28艘走深水航道的重载国际航行船舶抢在大雾之前被成功引导通过该水域。因雾影响,加上候潮、待泊等原因,先后有100余艘船舶到长江口锚地抛锚。上海市区通往崇明、长兴、横沙三岛客运在海事部门严密监控下,基本正常。吴淞海事处还加强值班力量,对各在航船舶加强全程跟踪监控力度,防止船舶超速、间距过近等危险局面产生。

  海事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密切关注气象变化,能见度一旦好转立即展开船舶疏散工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