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企业迎“走出去”最佳时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0日18:49
  中新网义乌5月20日电 (见习记者 董齐)今天,在浙江义乌举行的第三届“泛长三角”经济论坛上,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指出,当前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最佳时期,企业应该抓住这个机遇。

  魏建国表示,经过改革开放30年的发展,再加上去年以来的全球金融危机让中国企业“走出去”迎来了最佳时期。“目前,中国外汇储备近2万亿美元,银行资本金充足,人民币币值稳定坚挺,涌现出一批有实力"走出去"的企业,具备了加快"走出去"的战略需求。”

  “此时发达国家和一些新兴市场国家的许多企业都陷入困境,等待破产或被并购,特别是一些拥有关键技术、研发人员、营销网络和营销团队等战略资产的企业的要价处于历史最低水平,谈判条件不断降低,使中国企业处于更加有利的投资地位。”他认为在金融危机下,许多国家面临这资金严重缺乏的局面,因此对外来资本急剧需求。而这些国家对迅速从危机中走出来的中国寄予了厚望,纷纷放宽了一些领域的投资限制,投资或并购优质资产、先进技术机会增多。

  同时他认为,这个时候企业“走出去”不仅可以解决中国生产力过剩的情况,还可以避免国际上日益加剧的针对中国的贸易壁垒,让企业向更高的层次发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