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际空间站宇航员幽默 让苹果树枝牛顿像前飘过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5月21日14:43

  国际空间站上一幕 苹果树枝在牛顿像前飘过

    新华社今日专电 将近350年前,英国科学家艾萨克·牛顿在苹果落地启发下发现万有引力定律。如今,一名宇航员把牛顿肖像摆放在国际空间站玻璃圆顶上,让当年那株苹果树的一截树枝在无重力环境下飘过伟人“眼前”。

  英国出生的美国宇航员皮尔斯·塞勒斯20日说,他19日把一幅牛顿肖像摆放在国际空间站玻璃圆顶上,即“最佳”观景位置。

  “艾萨克·牛顿绝对会喜欢,”塞勒斯告诉美联社记者,“我们把‘他’放在窗户上,让‘他’一边看着那截小树枝“飘”过,一边思索万有引力。我觉得这对‘他’而言是顿大餐。”

  塞勒斯说,他打算本周晚些时候把这一幕拍摄下来,交给英国皇家学会。

  美国“阿特兰蒂斯”号载人航天飞机14日发射升空,16日抵达国际空间站。受英国皇家学会委托,塞勒斯把这截长10厘米、刻有牛顿姓名缩写的苹果树枝带入太空。

  塞勒斯先前说,皇家学会主席向他保证,这截树枝“确实来自那株苹果树,就是牛顿眼看着掉苹果并激发他想到定律的那棵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