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央电台将开播“维吾尔语频率” 日播出18小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1日17:26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 白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王求于21日在京举行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少数民族语言广播60周年座谈会上透露,中央电台今年10月将开播日播出18小时的“维吾尔语频率”,而后还将建设独立的“哈萨克语频率”“蒙古语频率”“朝鲜语频率”,进一步增强传统广播的播出效果。

  王求介绍,民族广播现共拥有两套少数民族语言广播频率,一套是用蒙古语、维吾尔语、哈萨克语、朝鲜语播音的“民族之声”,每天播出20小时。另一套是用藏语播音的“藏语频率”,每天播出18小时。从2000年到2010年的十年间,民族广播从每天播音10小时增加到了38小时。

  王求说,中央电台民族广播还将积极利用新媒体加强宣传报道,推出民族广播网。这个网站将主要通过蒙古、藏、维吾尔、哈、朝5种少数民族语言的音视频、文字进行传播。民族广播网建成后,将填补中央主流网站对上述地区用民族语言覆盖的一个空白。

  他说,如今,民族广播除了覆盖对应边疆民族地区外,还覆盖到朝鲜、韩国、日本、蒙古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耳其等10多个周边国家,成为对外宣传中国,阐述我民族政策,树立国家良好形象,增进友好交往的重要渠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