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两岸三地企业争秀素食 港台特色产品首在穗亮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1日19:29
  中新社广州5月21日电 (杨薇)21日在广州举行的国际素食暨绿色有机产品展览会,吸引了两岸三地众多采购者参会。

  本次活动以“时尚·健康,环保·慈善”为主题,并邀请了香港、台湾、东南亚近200个企业来穗参展,展出农产、畜产、海产、果蔬、茶叶等特色美食。其中,不少港台企业研发的新产品是首次在广州亮相。

  记者在台湾精品特产展区看到,不少台湾特产如高山茶、螺旋藻、兰香子引来众多参观者的目光。据台湾保康药业集团展区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展出的“兰香子”是第一次在广州亮相,颇有人气。它是一种黑色的植物种子,犹如黑芝麻,遇到水就会膨胀起来,是一种清肠道、助消化、解体毒的食物。

  “古代时候,印第安人在打仗或狩猎时,只要带一包兰香子和一壶水,就可以当作急行军或作战的食物。”不少人听了销售人员的介绍后,纷纷竞相购买。“毕竟是台湾的美食,以前没吃过。”一位市民告诉记者,“有没有所说的功效,倒不是很有兴趣,主要是尝鲜。”

  一家香港公司展出的一种名叫“祖亚天然茶”的饮品,让许多爱美的女士停下了脚步。“除了预防感冒病毒入侵外,还可以对抗空气污染、气候转变等环境恶化对人类的影响。”据销售人员介绍,该公司生产的天然茶采用薄荷、甘草、茴香等从巴基斯坦进口的原料加工而成,产品早已打入英国、美国、加拿大、马来西亚、菲律宾以及中东地区的多个国家,今年将有望登陆中国内地市场。

  据了解,全球素食人口一直以快速的比例在增长。业内人士指出,广州毗邻港澳,凭借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加上自身的产业优势,相信随着更多的有关素食时尚、环保、健康新理念的广泛传播,广州乃至中国其他地区的素食市场潜力与商机将会更明显地体现出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