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客机降落时在机场失事 > 10印度坠机消息

印度客机坠毁事故中8名幸存者均已脱离危险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5月23日14:02

  印度22日晚间暂停失事客机调查工作。调查人员定于23日白天继续搜寻飞机残骸,争取找到记载飞行数据的“黑匣子”。

  印度官员当天说,发生空难的印度航空公司IX-812航班两名驾驶员都富有经验,但出事机场跑道尽头缓冲区长度太短。

  最新消息

  8名幸存者均脱离危险

  印度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客机22日早上在印度西南部降落时失事,158人遇难,8人幸存,搜救工作现已结束。印度民航部长普拉富尔·帕特尔表示,将对空难原因展开详细调查。

  这架客机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城市迪拜起飞,目的地是印度西南部卡纳塔克邦的门格洛尔机场,机上载有166人,包括4名婴儿和19名儿童。当地时间22日6时30分许,这架飞机在试图降落门格洛尔机场时冲出跑道,坠入深谷,机身彻底毁坏并引发大火。

  印度民航部长帕特尔说,失事客机降落时处于不正常的高速状态,导致冲出跑道坠入深谷的悲剧。据印度媒体报道,帕特尔当晚因空难事故请求辞职,但辛格总理予以挽留。

  另据报道,客机失事前没有发出任何求救信号,机上两名飞行员均拥有丰富的飞行经验,其中一人来自俄罗斯,一人为塞尔维亚裔英国公民。一度有报道称失事客机的黑匣子已经找到,但有关方面随后表示,截至目前,黑匣子还没有找到。8名幸存者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均已脱离生命危险。这8人中,5名是成年人,3名是婴儿。

  印度总理辛格当日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对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并下令给每位遇难者的家属发放20万卢比(1美元约合46卢比)抚恤金。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2日就空难事件向印度总理辛格致慰问电。同日,外交部长杨洁篪也就空难事件向印度外长克里希纳致慰问电。

  事故原因

  “桌上机场”难降 缓冲区太短

  当地时间22日6时30分许,印度航空公司一架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起飞的波音737客机在印度西南卡纳塔克邦的门格洛尔机场降落时突然失事。

  门格洛尔机场位于一块高地上,周围是谷地,被认为是一座降落难度较大的机场。机场现有两条跑道。旧跑道大约1800米;新跑道2006年投入使用,长大约2400米。失事的波音737—800型客机在新跑道着陆后未能停住,坠入山谷。

  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建议全球各地机场在跑道尽头修建300米长的缓冲区,为降落时冲过头的客机提供额外保护。一些机场面积条件不够,可在跑道尽头设置松软地面,减缓客机滑行速度。

  门格洛尔机场出事跑道尽头缓冲区为长大约90米的沙地。“机场缓冲区不是很长,这次很显然没能让飞机停下来,”印度民航国务部长普拉富尔·帕特尔说。

  印度民间组织批评当局扩建机场时未遵循安全标准。“环境支持组织”协调员莱奥·萨尔达尼亚告诉《印度时报》记者:“这不是一次偶然事故,很显然,导致这场悲剧的原因是那些官员没有确保第二条跑道按标准建设。”

  萨尔达尼亚说,他们当初反对机场扩建方案,因为它未能满足应对紧急情况的标准,特别是起降阶段。虽然有其他地点可供选择,当局在政治压力和工商业团体游说下执意扩建。

  机场还缺乏紧急救援道路,导致空难发生后,救援人员花费一个多小时才到达位于山谷中的失事地点。

  口述实录

  机身断开 跳出裂缝狂跑

  印度客机失事起火,机上158人遇难,仅有8人奇迹生还。机上多为印度劳工,其中许多人多年未曾回家,这次休假回国探亲。机上乘客全部是印度人。中国驻印度大使馆证实,失事客机上没有中国公民。数名逃过鬼门关的乘客称,他们是从断裂机身的裂缝跳出,才奇迹生还。

  生还乘客法鲁克的亲属向电视台说:“他(法鲁克)告诉我们,就在客机开始降落一刻,前轮突然爆开,飞机冲出跑道,随即起火。他看见飞机有裂缝,立即跳出机舱拔脚狂奔。还有2到3人同样跳出来,但不知他们是生是死。”法鲁克面部和手部烧伤,在当地医院留医。他声称准备降落前,乘客没被要求扣上安全带,飞机冲出跑道后撞上一些树,机舱满是浓烟。

  另一名生还者阿卜杜拉也表示,听到爆胎之类的声响,他一度试图从机舱前方逃出,但因火势猛烈,他于是从断裂处跳出机舱。乘客马尼吉迪说,事发前,机组人员并没警告机上乘客有任何故障,客机降落得十分平稳,但在触地一刻却剧烈摇晃,不久后撞中一些物体,机身中间断开并起火。

  此外,原本要乘坐这趟航班的9名乘客因各种原因没有登机,逃过一劫,长驻沙特阿拉伯经商的谢赫就是其中之一。但是,他的多位亲戚搭乘了失事的印度快运航空公司客机,一场空难瞬间夺去了他16位亲人的性命。由于发生空难,谢赫搭乘的航班被迫滞留在孟买。他表示,没人通知他究竟何时才能起飞。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