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英公共部门净借款100亿英镑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5月24日01:19
  本报记者 陈听雨

  英国国家统计局5月21日发布的公告显示,4月份政府公共部门净借款总额达100亿英镑(约合145亿美元),创下同期净借款纪录的新高,但略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110亿英镑。

  统计局公告同时称,2010年第一季度英国商业投资环比增长6.0%,近两年来首次出现增长。英国主要产业服务业的扩张推动了第一季度商业投资上升,其中服务业投资增长了8.2%,但英国制造业投资仍下降0.9%。分析人士认为,这表明经济复苏的同时,企业信心正在逐渐恢复。

  4月为英国新一届联合政府2010/2011新财年的首月,新首相卡梅伦上任伊始即迎来了创纪录的政府赤字。4月份政府公共部门财政赤字为88亿英镑,高于预期的67.5亿英镑,而去年同期政府财政赤字为44亿英镑。数据还显示,公共部门净借款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从一年前的53.9%升至62.1%。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预定于6月22日公布新一届政府削减目标赤字的紧急预算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