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卡梅伦政府推行新经济政策将使约70万人失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4日10:18
  人民网5月24日讯 (安国章)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说,卡梅伦上台后积极推行新经济政策,而这一政策在未来几年内将使约70万人失业。

  在伦敦出版的《中东报》今天引用《星期日泰晤士报》的消息说,受金融危机影响,英国经济形势严峻,财政赤字高达1560亿英镑。为挽救英国经济,卡梅伦政府上台后积极推行新的政策,卡梅伦政府首先决定本财政年度实施减少60亿英镑赤字计划,而政府压缩开支将使许多人失去工作,甚至医生、在第一线的军人以及警察失业。在未来几年内,卡梅伦要实施的紧缩政策会使30万到70万包括国防部等政府机构在内的公务员失去工作。

  《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说,国防部将裁减20万人,仅伦敦警察局就会裁员445人,紧缩政策还涉及政府的消费,如政府工作人员出差交通费、旅馆费等。财政部公布了一个数字,仅去年一年,政府官员和公共部门工作人员坐出租车就花了1。25亿英镑,住旅馆费为3。2亿英镑,乘坐飞机等其他交通工具费用共7000万英镑。另外,政府各部委办公室更新家具花费5。8亿英镑,刊登广告费高达10亿英镑,搞其他宣传活动花费7亿英镑。报道说,为节省政府开支,卡梅伦表示要以身作则,决定减少首相府的汽车和司机,今后首相办公室家具更新发票必须由他亲自签字才能报销。英国副首相、自民党领袖克雷格也表示,“现在英国全国必须迅速行动起来,减少创纪录的赤字问题,以避免使英国陷入深渊。”

  英国经济学家指出,卡梅伦政府抱负远大,它要大幅度裁员,是对劳动力结构调整和使之更健康的历史性机会,自工业革命以来,英国一直依靠工业部门发展经济,但在过去40年内发生了巨大变化,工业部门的劳动力迅速减少,目前只占总劳动力的14%。按照过去传统的经济学字典,工业部门劳动力减少对经济是个坏事情,现代经济学却持相反的观点,先进的富裕国家工业部门劳动力较少不意味着经济衰弱,而标志着经济强劲,有活力,因为新技术革命代替了人类劳动。经济学家认为,大力裁员会不仅会解决赤字问题,还将促使英国经济复苏和发展。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