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元贬值欧洲游降价 旅行社:游客直奔欧洲购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2日19:58
  记者20日从哈市部分旅行社获悉,日前,欧元汇率持续下跌,最近报名欧洲游的游客明显增多,其中很多都是冲着购物去的,因为现在去购买名牌奢侈品比国内便宜很多。

  20日,哈市观光国际旅行社出境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春节前后,大约10.3元人民币兑换1欧元,现在8.5元人民币兑换1欧元,由于欧元贬值,旅行社的团费下降了,降幅达10%,也就是说原来1万元的团费,现在需9000元。这位负责人说:“近期到我们旅行社报名欧洲游的游客数量比平时增加两到三成,其中以女性客户及老年客户为主,女性客户主要是去购物。”

  市民张女士对记者说:“我在春节前后打听过欧洲10国14日游的价格,当时是1.3万元到1.4万元;现在价格已降到了1.1万元,现在我和老公两人就能省4000元至6000元。”

  记者了解到,瑞士、法国、意大利、梵蒂冈四国游和瑞士、德国、法国、荷兰、比利时、卢森堡六国游比较受欢迎。现在出国购物大部分人首选法国、意大利和瑞士等地,因为这三个国家购物景点以及商业区较多,国际知名品牌及奢侈品牌的种类相对丰富,折扣比较大。(记者杨志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