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农业部对农机手开展大规模免费培训 500万人受训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5日18:46
  中广网北京5月25日消息(记者沈建华 杨超 曹进)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5分报道,三夏麦收来临之际,农业部今天(25日)在山东举办阳光工程农机培训现场活动,开始在全国大规模培训农机手,让农民买得起、用得好农业机械。

  在山东聊城,农机大户荣登泰这两天一直忙于参加当地免费组织的阳光工程农机培训。他说,三夏就要开始,自己多来听听,以免耽误农时:

  农忙的时候,机器要是坏了,农民心里甭提多难受了。经过培训,哪出现毛病马上就知道随时都解决了,不耽误农时也不耽误个人收入。

  近年来,农民购买新型农业机械后,不会用、用不好的问题日益突出。为此,农业部从去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免费培训农机手。今年将培训农业机械化人才500万人次,其中培训新购机农民100万人次。农业部农机化司副司长刘宪说,不仅要让农民买得起,更要让他们用得好农业机械:

  我们这个培训是一个职业的、短平快的培训,农民能够在比较短的时间内获得他们所需要的农机操作、维修、使用的知识,能够正确使用机械,增加作业的收入,减少停机的损失。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