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赵作海成河南版佘祥林:死人复活,赵作海洗冤 > 赵作海案最新消息

河南省检察院派工作组 将对赵作海错案责任查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5日20:51

  新华网郑州5月25日电(记者郭久辉)记者25日从河南省检察机关获悉,河南省检察院组成工作组,5月26日将进驻商丘市对赵作海错案实施责任查究。

  据河南省检察院副检察长贺恒阳介绍,工作组将重点做三方面工作。一是将进一步查清案件的诉讼过程,分清责任,提出对公检法等部门的责任追究意见和建议;二是指导当地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加快对涉嫌刑讯逼供、玩忽职守犯罪案件的侦查进度,研究并落实对在逃犯罪嫌疑人的抓捕措施,尽快把涉嫌犯罪的嫌疑人抓获归案;三是指导当地检察机关深入剖析案件,深刻分析原因,汲取教训,完善措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法律监督工作。

  此前,赵作海错案涉嫌刑讯逼供、玩忽职守的公安民警已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其中已对2人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记者了解到,河南省检察院已向全省检察机关发出通知,以赵作海案件为反面典型,开展案件质量回头看活动,切实提高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坚决杜绝和防止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

  延伸阅读:赵作海出狱索赔100万 其前妻称被警方罚跪毒打

  商丘市一些公安机关的工作人员表示,在这起案件中,有些疑点没引起足够重视:一是警方确认无头、无四肢尸体为赵作海所杀后,没有追查凶器,也没有确定凶器所能造成的伤痕是否与尸体的伤痕相符。这些,不符合我国法律对杀人罪定性的要求。二是当时尸体高度腐败,警方先后做了四次DNA都未确定死者身份。所以警方把尸体确定为赵振晌,有主观色彩。三是当时警方根据残尸,对死者身高进行了确定,为1.70米。但实际上,失踪的赵振晌身高只有1.65米左右…[详细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