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纳举行盛大活动纪念非洲解放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6日06:01
  新华网阿克拉5月25日电(记者白景山)加纳25日在这里隆重举行盛大活动,纪念非洲解放日。加纳副总统约翰·德拉马尼·马哈马在仪式上呼吁非洲国家团结一心,实现非洲老一辈领导人经济解放和独立的梦想。

  马哈马在讲话中说,加纳前总统恩克鲁玛的远见和梦想照亮了非洲解放之路,他希望非洲走自己的路,决定自己的命运,但是,几个人站起来,非洲大陆仍然无法实现他的理想。非洲拥有丰富的自然和人力资源,非洲国家应确定能保护整体利益、给人民带来好处的发展道路。

  马哈马说,非洲国家决不允许非洲成为非法毒品贸易的附属,“我们要保护我们的青年和他们的未来,这就是我们必须联合起来,向毒枭发动一场战争、把他们赶出非洲大陆的原因”。

  塞内加尔总统阿卜杜拉耶·瓦德、赞比亚前总统卡翁达、非洲联盟委员会副主席埃拉斯特斯·姆温查和加纳政要参加了在阿克拉恩克鲁玛纪念公园举行的纪念活动。

  非盟委员会副主席埃拉斯特斯·姆温查在仪式上赞扬加纳过去50多年来在维护和平行动中所发挥的作用。他说,这说明加纳人民重视和平与稳定的价值,而这正是恩克鲁玛留给加纳和非洲的遗产。

  恩克鲁玛生于1909年9月21日,1972年4月27日逝世。他长期从事争取加纳和非洲国家独立的斗争,1946年率先提出争取非洲统一和完全独立的口号,并于1957年领导“黄金海岸”即现今的加纳实现独立,1960年7月当选加纳总统。

  1963年5月25日,非洲国家领导人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会议,决定成立非洲统一组织(非洲联盟前身),同时决定把非洲自由日更名为非洲解放日,日期也从4月15日变更为5月25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